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用家主導市場 將軍澳屋苑議價空間漸收窄

  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銷情理想,帶動區內睇樓客量,逾一半屬於向隅客,也同時令區內二手成交轉好。例如,首都近期有高層2房單位,以呎價逾1.5萬成交,成為屋苑歷史新高;而領都於本月暫時錄得約5宗買賣,平均呎價約1.3萬。至於鄰近的峻瀅有2房單位6月初以約750萬放盤,近日以730萬交吉承接。

  美聯物業區域聯席董事馬立成表示,將軍澳私人屋苑二手交投表現不俗,區內全月仍有約103宗買賣,而本月亦暫錄得約70宗。位於日出康城的新盤GRAND MONTARA,於上月尾一次過沽清所有單位,間接支持了區內睇樓量,現時客源約超過一半比例屬新盤向隅客,多數以自用為主,相反近期投資客則減少。雖然,睇樓人流靠穩,但亦有約三成客人的入市態度較為觀望。

首都2房高層800萬承接
  新盤熱銷,帶動附近屋苑的交投,本月日出康城的屋苑暫錄約12宗成交,而業主叫價上亦顯得進取,議價空間不多。馬氏舉例,市場近期錄得位於首都2座高層LC室,實用面積518方呎,2房間隔,望東南的內園景,據悉放盤約2、3個月後,以800萬沽出,實用呎價約15444元,呎價創屋苑歷史新高。

  日出康城目前只有首都提供2房的二手盤源,以往成交呎價約14000元,上址成交呎價較市價高逾一成。屋苑現提供約70個放盤,只有約15%屬2房戶,當中叫價少於「8球」的放盤不多於10個,最平叫價約765萬起步,惟業主議幅由約5%,收窄至約2%至3%,至於3房單位叫價則約880萬。

領都4房微減8萬交吉易手
  同屬日出康城屋苑的領都、領 及領凱,本月合共暫錄得約10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3000元。馬立成透露,領都1座低層LD室,實用面積976方呎,4房1套間隔,原業主於5月以約1188萬放售,最終微減8萬,本月以1180萬交吉易手,實用呎價約12090元,作價和呎價都較市價低約5%。目前,上述3期屋苑合共有約120個單位放售,全部為3房及4房單位,入場費分別約880萬及約1200萬。

峻瀅738萬低市價3%沽
  香港置業高級營業經理楊錦河則表示,毗鄰日出康城,位於石角路的峻瀅,兩期項目於6月錄得5宗成交,本月成交暫時約2宗,平均呎價保持約14000以上水平。本月,市場新近錄得峻瀅II的2座高層E室,實用面積約509方呎,2房間隔,坐向東南,享有翠綠山景。單位於6月初以約750萬放盤,當時叫價較市場高約3%至5%,其後調低至738萬,最後獲買家以730萬交吉承接,低市價約3%。

  楊氏續,因應GRAND MONTARA銷情理想,峻瀅的業主叫價普遍更硬淨,雖然屋苑盤源充足,但約100個盤賣盤中,大部分叫價都偏離市價約3%至5%,而且幾乎不提供減價空間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