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2房戶受追捧 粉嶺屋苑議價空間漸擴闊

  粉嶺多個大型私人屋苑,自上月中開始有業主減價或擴闊議幅沽貨,踏入9月粉嶺名都有2房戶,以470萬沽出,屬屋苑近半年新低造價。此外,同區碧湖花園亦有3房造價穩守「6球」。隨蚍蚖糷U調,吸引用家入市,區內的私樓二手買賣見起色,如粉嶺中心在9月上半月錄約5宗成交。

  世紀21奇豐物業區域經理陳偉康表示,粉嶺區的二手買賣經歷6、7月的寒冬,直至8月中開始有較多業主願落價促成交易,成為市場新指標後,買賣漸見起色,8月份粉嶺區共錄約30宗私樓賣較,較7月份不足20宗回升,不過與正常市況可錄約50餘宗相比,實際上仍處偏低水平。

  陳氏又指出,踏入9月份,區內承接8月下半月氣氛,半個月錄約23宗私樓買賣。其中粉嶺中心暫錄5宗最活躍屋苑,在上月整月錄5宗,當中有4宗都是在月中之後錄得,反映現時市場找到支持位。

粉嶺中心減至503萬沽出
  提到粉嶺中心連錄成交,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明透露,粉嶺中心在9月的成交包括有A座高層5室,實用面積368方呎,開價530萬,原業主擔憂樓價會進一步下跌,連環減價至503萬沽出單位,成交價返回年初水平,呎價13668元。

  黃氏續指,屋苑本月另一宗成交為F座高層5室,原業主起初叫價600萬,見近期樓市向下,將叫價調低至560萬也未能售出,最終一減再減,終以522萬沽出單位,呎價14185元。

粉嶺名都376呎470萬易手
  利嘉閣地產經理羅富欣表示,粉嶺中心最新約有20多個放盤,惟貼市價誠意放盤僅約10個,目前2房及3房單位入場叫價約500萬及600萬,較5、6月時已下調了約一成。

  至於毗鄰粉嶺中心的粉嶺名都,在9月迄今暫錄4宗成交,包括月初1宗造價創屋苑今年新低。利嘉閣地產羅富欣指出,繼上月底屋苑錄得2房戶以480萬低價成交後,9月最新錄得3座低層H室易手,單位實用面積376方呎,2房間隔,原業主於8月初開價530萬,其後見其他業主願意減價,在上月底有同類單位以480萬易手,於是態度軟化,本月終以470萬將單位沽出,呎價12500元。

  羅氏又提到,粉嶺名都在8月錄約6宗買賣,當中5宗是月中之後錄得,因為有部分業主肯降價促成交易。

碧湖花園3房呎價12220元售
  同區的碧湖花園9月至今暫錄4宗買賣,其中1宗3房單位造價險守「6球」,世紀21奇豐物業區域經理陳偉康表示,碧湖花園2座低層B室,實用面積491方呎,3房1廁間隔,在7月初叫價638萬,而對上一宗同類型單位成交價648萬,故原業主開價不算進取,惟其後市況轉差,在8月中叫價已下調至620萬,最終減至600萬易手,呎價12220元。現時屋苑約有30個放盤,2房及3房戶入場叫價分別約500萬及618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