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3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困境過後香港會更強

廖偉強 利嘉閣地產總裁

  香港絕對是一塊福地,即使間中有較嚴重的颱風,但卻沒有更大威脅的龍捲風、海嘯及地震等大型天災。筆者在香港生活了將近60載,而每次香港發生危機都能一一跨過。目前香港雖然備受社會運動困擾,但筆者相信困境始終會過去,而未來續有中國這個世界經濟大國作為後盾,前景仍然可看好。

  一個社會發展的過程總會有高低起伏,遇到順境及逆境。現時社會運動經過多月也仍未有完結的跡象,市民的日常生活已深受影響,各行各業都因為示威持續導致生意大減,面臨倒閉結業。而筆者公司其中的海外物業及投資移民部門,近期也收到不少客戶查詢,可見今次事件已令到很多港人再次萌生移民的念頭,選擇離開他們已安居樂業的福地。

  筆者認為,香港目前只是面對一時的困境,大家並不需對其失去信心。就正如筆者公司主要是從事地產代理業務,在旺市時,公司的規模會極度膨脹,但同時會引申出問題,包括急速膨脹難以確保員工的質素;其次是同行競爭,導致公司要以脫離市價的租金搶店舖,造成成本大增的問題。不過,今次事件反而讓公司能夠停一停,重新檢討發展方向。

  此外,二手樓價受市場氣氛所影響而下跌,同時發展商也減價促銷新盤,都刺激起買家入市的意欲,成為地產代理在逆市下做生意的良機。筆者相信,能夠成功跨過今次難關的地產代理,未來的路必定前途無限。

  套用在今次香港社會出現的危機,道理也是一樣,藉著是次社會運動,政府可發現之前了解不足以及積聚多時的一連串社會問題,之後可加以修正及解決,令香港有更好的發展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