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業主態度軟化 將軍澳屋苑議價空間擴至5%

  將軍澳二手屋苑交投持續受挫,業主叫價態度放軟,議幅擴闊至約5%,指標屋苑新都城有業主減價25萬,將連租約2房戶以600萬易手,成為屋苑11月的最低價成交;而位於將軍澳南的海翩嚏A則有投資客放租1年後,決定以580萬沽貨止賺離場。

  美聯物業首席聯席區域經理余偉峰表示,將軍澳私人屋苑10月成交量彈升至約209宗,其後11月本港社會事件惡化,多個示威活動影響交通運作,令區內睇樓客量較上月一度減少約三成,加上政府放寬按保門檻的利好因素逐漸被市場消化,買家對後市發展亦有擔憂,該月錄得約130宗買賣。

新都城2房600萬易手
  雖然市況較為淡靜,但剛性需求持續下,仍有不少買家入市作自用或換樓,而業主態度開始軟化,10月的議價幅度僅有約1%至3%,擴闊至最近約5%,例如區內上車屋苑新都城為例,市場11月錄得3座低層C室,實用面積364方呎,屬屋苑入門的2房單位,原業主於10月未公布《施政報告》前已經連租約放售單位,開價約625萬,叫價貼近市場,業主一直不肯減價,直至11月留意到市況不穩定,決定減至600萬易手,成為屋苑該月成交價最平的單位。

  余氏透露,新都城11月錄得約14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6700元,市場盤源約150個,較10月多一成,不過急於沽貨套現的業主不多。現時,屋苑的2房單位最平叫價跳至約650萬,3房單位則約820萬。

海翩懦}放式每呎1.9萬
  另外,位於將軍澳南的海翩嚏A近數月來多個單位的SSD屆滿,不少一手買入的業主於二手市場放盤。利嘉閣地產高級經理黃 晟稱,屋苑11月錄得的3宗成交,其中有業主於去年收樓後,即時以月租約15000元租出6座高層E室予租客,單位實用面積297方呎,屬開放式單位,設有梗廚。其後,單位於9月以600萬連租約放盤,1個月後改價580萬,放盤期間吸引約20組準買家問盤,惟大部分準買家還價太深至約520萬至530萬,近期租客遷出後,最終有買家以580萬交吉承接,呎價約19529元。

  目前,海翩應抪s放賣盤約92個,只有約兩成單位可安排睇樓,以開放式單位叫價最平,入場叫價約580萬;1房單位叫價約820萬。至於盤源較集中的2房及3房單位,叫價分別約850萬及約1350萬。

天晉II盤源少於40伙
  香港置業助理分區董事劉浩勤表示,毗鄰港鐵將軍澳站的天晉II,交投保持平穩,11月錄得約3宗成交,包括5B座高層C室,實用面積551方呎,2房間隔,原業主2013年買入自住,於2017年放盤,不過叫價偏離市價,直至今年1月以1100萬確實放售,最終以市價989萬沽出,呎價約17949元。屋苑現時放量少於40個,入場叫價約1050萬起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