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觀望後市發展 荃灣屋苑睇樓交投量平穩

  荃灣區最近睇樓量稍回升,但買家反應不一,個別繼續觀望後市發展,亦有部分趁農曆新年前入市,有居於屯門的換樓客,本月「即睇即買」愉景新城2房戶,作價720萬。另「楊屋道三寶」之一的樂悠居,則有2房戶以636萬沽出,低市價約3%,最新叫價跳至約700萬。

  美聯物業首席聯席區域經理姚偉明表示,荃灣區私人屋苑交投目前大致平穩,即使去年12月有長假期,區內全月錄得約60宗成交,而本月首10日則有約15宗成交,整體睇樓客量較上月回升,主要因為新盤開售,部分買家回流至二手市場覓盤。不過,買家態度較為兩極化,有些會趁農曆新年前趕快入市,亦有部分睇樓後仍繼續觀望,等到過年後才再作決定。

愉景新城屯門換樓客「即睇即買」
  以大型屋苑愉景新城為例,最新有外區換樓客「即睇即買」,中原地產副分區營業經理黃一鋒透露,該買家原住於屯門區,因想搬近市區,於是賣樓並到荃灣找心儀單位,及後睇中屋苑5座高層C室,實用面積470方呎,設2房間隔,向東,外望山景。買家參觀單位1次後,即刻扑錘入市。原業主約2個月前放賣上址,最初開價730萬,然後改價至720萬,買家亦以這口價錢承接自用,屬市價。

環宇海灣「無樓睇」760萬成交
  美聯物業姚偉明則提到,位於荃灣西的環宇海灣,市場本月暫時錄得1宗成交,為7座中層D室,實用面積483方呎,2房間隔,大廳主要望區內市景。單位約3個月前以約780萬放盤,當時有租客居住,故買家「無樓睇」,然而可以交吉後易手,議價後以市價760萬成交,呎價約15735元,減幅約2.6%。現時,屋苑提供約80個放盤,最平叫價的2房單位約740萬,3房及4房單位的售價分別約980萬及約1280萬。

  荃灣「楊屋道三寶」同樣是不少買家的選擇,利嘉閣地產市務經理石家誠表示,3個屋苑以爵悅庭的交投較活躍,因為單位供應多,但對上車客而言,屋苑的總樓價會偏高,反而立坊與樂悠居會較適合作首置。其中,樂悠居的主打1房至3房1套單位,單位開則較靈活。

樂悠居1房低市價3%沽
  本月,樂悠居新錄得1宗成交,單位位於低層17室,實用面積420方呎,原則為1房設計,原業主改成2房間隔作自住,享有大單邊市景。原業主去年12月以640萬放售單位,屬當時屋苑最平價的2房戶,吸引不少客人注意,最終買家睇樓2次後,以636萬買入自用,較市價低約3%,每方呎15143元。

  石氏續,樂悠居屬單幢式物業,目前盤源不多,僅有約10個單位,而且當中只有約4個放盤可安排睇樓,盤源較集中的2房單位,最新入場費跳價至約700萬,另外1房及3房單位叫價分別約550萬及約80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