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癸未月相害穿鑿之月始

七月是「癸未」月,術家形容此月的名詞很震撼,稱之為「相害穿鑿之月始」。由西曆7月6日深夜23點14分,一直到西曆8月7號上午9點05分,全世界都會被「癸未」的氣氛所籠罩。


 


「癸未」是「沙士」密碼





 大家曾記否2003癸未年,「沙士」瘟疫肆虐香港,還有兩位巨星不幸相繼離世,包括張國榮、梅艷芳,是香港人最不開心的密碼,香港特區的縮寫「HKSAR」竟與「沙士」是同一個名字。現在「癸未」月來了,雖然只有一個月,但目前仍處於瘟疫期間,這個月絕不見得好景,應該會有第二波、第三波,甚至會有新的變種,這是「雞尾酒效應」。一般天然的瘟疫,必在8月8日前全面消失。假若是人為製造的瘟疫,是多種病毒的合體,便較難找出解藥。但無論如何,這次瘟疫會在七月份達到一個高峰,這是癸未月的特色之一。這個月捱過了便有好景來臨。





 「子未相害」離離合合





 何謂「相害之月」?今年是庚子年,一到未月便是「子未相害」。「相害」代表最好的朋友被「沖走」,代表翻臉吵架,或者有第三者離間,多指人際之際的變動。目前「國安法」的頒布與實施,引發的一些社會現象,亦可見到「子未相害」的影響力。在社會和家庭上,這個月會有親友及朋友之間的離離合合,都會瀰漫着這種氣氛,令人不開心,這不是一個好現象。


八字上「未」是「木墓」,儲藏著大量「木」的五行,打開之是「木」的倉庫,不打開是「木」的墳墓。古代的「柴房」最多木,等同於「未」墓,古代人最容易在「柴房」想不開而吊頸死,所以古代「柴房」最猛鬼。 


癸未月,「癸」水是靈界的密碼,是「蚊」的密碼,代表「蚊」的疫病會發生。「未」是熱土,與「午」月都被視為最熱的月份,火多之月暴雨成災,洪水氾濫,歷年香港的所有水災、水浸都發生在6月和7月。長江三峽大壩今年特別受關注,是由於現今的視像科技先進,現場報導令你有身臨其境之感,造成恐慌,但事實上每年都有險情發生。


 


「穿鑿」之月亞豪最搶手


 


「未」是「木」的墳墓,入墓代表人黑口黑面不開心。代表不利文化藝術和娛樂圈。今個月要打開「未」庫,必須靠「亥」的開庫鎖匙,因此,生肖屬豬,或生於「亥」月,即西曆11月8日至12月8日的人特別搶手,陪你去打仗最有勝算。


「豬」是「水木」的密碼,你姓「朱」,名字中有「豪」、「家」的人最好運。長得肥頭耷耳的人特別受歡迎。「珠」音「豬」,戴一條木珠手鍊,家中用水養四枝富貴竹,代表可以開木庫,亦能增旺文昌運。現在人人要戴口罩,這是「豬嘴」的密碼,代表大家餓「水木」不得了。


庚子年「乙庚合金」,「子卯相刑」,東方木遇五黃煞,造成乙木和卯木都出事,手腳容易損傷,人人都要搶「豬」開木庫來救運,因此,今個月要多吃豬肉來補運!特別是日本的黑豚肉。尤其是生肖屬羊、生於「未」月的人,這個月再多一個「未」,真的要吃豬肉來救一救,只要見「亥」來打開「未」墓,便會開心「笑嘻嘻」了。


寫書法是「水木」的活動,這段時間向書法老師學習書法來增運。「旗」是一枝「幢」,代表文昌木,是「水木」的重要密碼。因此,在身邊擺放一枝旗, 已證實是增強權威的風水絕招之外, 更能令你開心和好運一點呢! 


「後瘟疫復原時代」的重要武器是一個字──「旗」!下期教你如何為自己在這個月扭轉乾坤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