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癸未月是沖走「牛」引發第三波

進入西曆7月6日至8月7日的「癸未」月,是二〇〇三癸未年「沙士」密碼的重現,雖然只有一個月,但也是令香港人的心情到了最低谷。從八字學來看,癸未月的「未」出現,會沖走濕土「丑」(牛),這是防治今次瘟疫「火熔金」最重要的散熱密碼之一(另兩個密碼是「申」、「辰」(即『龍珠」),造成今個月瘟疫出現回馬槍。

閉關看書助長「木星」磁場

未月是木墓,開庫靠水木「亥」,乃「文昌」也,因此在癸未月困在家中的日子,多一點「文昌」活動,多一點採木,多點時間進修,是為自己增值的最好時機。整個下半年是土木冥三星匯聚,木星是「單天保至尊」,在星象學上來說,「文昌」是能助長「木星」的磁場,為人類帶來好運。
喜歡密宗的可打坐唸經修心養性。喜歡術數可看我的八字書,利用這段時間,學學八字自學入門。看好書是這個月「閉關」在家中最好的增值活動。

培養看書是增加「木」運
 
這幾個月看完金庸的武俠小說是我的提議,我推薦《射雕英雄傳》和《倚天屠龍記》,必會令你神迷其中。因為金庸的小說能夠讓人拿起來就放不下,甚至令人廢寢忘食,從中還可學到中國古文化和詩詞。即使曾經看過多次,也值得一看再看,回味無窮。此外,倪匡的科幻小說,亦舒的愛情小說,這三大系的書籍,我覺得是作為香港人最應該看的。
香港的書展可以延期,但不可以取消,因為每年書展是香港人唯一一個肯去買書、看書的大型活動,香港比對於日本、台灣,是一個不太願意看書的地區。喜歡看書是一種美德。「木」主「仁」,代表仁愛、仁義。因此,作為父母應該為子女買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放在家中,無意中讓他發現,原來這般精彩。閱讀能培養人的修養和氣質,這是父母培養下一代應有的方向。

電子書無法取代書本

「火」是燒掉你文昌星的罪魁禍首!不要太沉迷電子媒介,不要太沉迷手機,煲劇、視頻及WhatsApp,都是電子是「火」的行為,不但增加火性,而且會燒毀「木」的五行。我不相信網絡上的電子書,可以取代一本拿在手上的書本。一個是「火」、一個是「木」,「木」是永遠不會被淘汰的。當你捧起一本紙質的書,打開書時還能聞到油墨的書香,才算是真正採到「木」運! 

 「水木」活動增運法

 哪些是「水木」的改運活動?「木」及「水」指用水養四枝富貴竹,這是家家戶戶在今年下半年要做的事。種花,或者到園藝街採購鮮花回家,便是採木行動。如果是你是生於秋天,即西曆8月8日到10月8日,今個月更是餓木之極,行山抱抱參天大樹,是最快的增運法。
文昌活動還包括學書法及學畫,乃取其墨池的「水木」,耍太極的一招一式全部是「S」和抱圓的動作,乃平衡陰陽五行的活動。此外,學一種樂器,無論是鋼琴、古箏,還是二胡、吹簫、吹笛子都能通過手指的運動增加「木」運,有趣的是「竹戰」打麻雀也是採「木」!
在「癸未」月做一件永遠值得銘記的事,比如看完一整套金庸小說、創作了一個自己滿意的作品,令自己將這段「困」在家中的經歷銘刻在心。我在今個月閉關寫成了粵劇史上第一套講中國近代史的粵劇《共和三夢》,是我未來用來緬懷這段不開心的日子。今個月你做一件什麼事來緬懷一下這段時間的「坎坷」入墓呢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