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4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九運流行心靈文化(一)麻將占卜

你知道「麻將」可以占算運程嗎?打麻將可以看穿你的心嗎?


未來九運與「心」有關,「心」亦代表頭部、心臟、血液及心靈文化。


我們習慣了太平盛世,當要進入一個新的世運時,人生似乎失去了方向感,瘟疫看不見盡頭,天災人禍看不見盡頭,國際形勢看不見盡頭。此時,人唯有尋找內在的安寧。九運行「離」卦,與家人朋友的溝通愈來愈疏離,當一個人孤獨的時候,宗教、術數都會興盛起來,其中之一便是「星相占卜」文化。難怪印度神童的預言紅遍網絡,又見到很多文化人都開始談論起中國的《地母經》,你是否也懂一兩招占卜算命法呢?麻將算命法當然是最簡單易學,又是神準的!你想不到吧!



麻將內藏宇宙天機



為何麻將牌可以用來算命?因為麻將與占星術有關!不說不知,麻將竟然是古代一位天文學家發明的,他就是「一行和尚」!這位唐代國師不僅精通天文學,同時在風水、五行、占卜、佛學修持上也有很高造詣。最經典的故事是一行和尚能將北斗七星收藏起來,可見他掌握宇宙秘密之超能力,因此由他發明的「麻將」(古代稱「馬弔」),內藏宇宙天文星象的秘密,至今仍沒有人能洞悉其中的竅門。打麻將的人都覺得麻將很「邪」,理由亦在此!


另外,相傳「麻將」是鄭和下西洋時船上玩的遊戲,也有一個說法是守衛天下糧倉的人發明,因麻雀經常來吃糧,故有「打麻雀」這個術語。


「麻將」有144張牌,內藏12地支、12時辰,「中發白」是天圓地方的宇宙天機,又有春夏秋冬、東南西北等五行密碼,麻將牌是與天地同壽,生生不息的宇宙密碼,所以,打麻將也是與天地瑜伽也,老人家打麻將是可以長壽的。香港女性平均壽命是八十八歲,位居全球之首,跟香港老人家愛「開枱」不無關聯吧!



毛主席打麻將當運動



世界各國都為麻將瘋狂。毛主席曾說,中國有三大發明:中藥、《紅樓夢》、麻將,他本人為國事而忙,平日不做運動,結果醫生逼令他每日打四鋪麻將作運動!我在《粵劇特朗普》講述中美二百年的交往中的十件大事,其中之一便是「三十年代美國婦女喜歡竹戰」,有相為證。而日本人對玩麻將也非常瘋狂,甚至同圍棋一樣,有職業和段位的頭銜。成都人最愛打麻將,在新聞看到成都人在水浸時都不忘打麻將,據說飛機上已聽到麻將聲。有時三人都會打,甚至二人都打,街上路邊人人都在打麻將。


梅蘭芳是最著名的京劇演員,抗戰時期梅蘭芳不願為日本人演戲,於是留鬚明志。他更特別訂造了一副麻將,諷刺日本人。就是「岳飛盡忠保國」麻將,其中紅中以「岳」字牌代替,「發」以「飛」字牌代替,東南西北四隻牌以「盡忠保國」四隻牌代替。與其說是一副麻將牌,不如說代表其愛國情操。此麻將是夜光的,因抗戰期間經常因避空襲而停電,夜光麻將便可在黑夜繼續玩樂,戰爭不忘開枱!



九隻麻將問事占卦



一副麻將內藏很多宇宙天機,與風水、五行都有很多關聯,所以用麻將來算命,比批八字還要快,亦是神準!早有先輩研究麻將與占卦的關係。我在拍攝玄學電影紀錄片《豬年運程》時,曾向大家介紹過「九隻麻將算命法」,其實這是九宮飛星的應用法,問事時只要抽一張牌便知吉凶。你想學如何用麻將來算命嗎?請來參加9月23日的講座,最後兩天報名!掃一掃二維碼,或者登入www.likuiming.com 報名啦!機會難得,不容錯過!下期為大家介紹啤牌、麻將及三粒骰仔算命術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