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牛年家居風水九提醒(一)

Headlife
更新時間:23:55 2021-01-01
發佈時間:23:55 2021-01-01
2021牛年是八運跨入九運的交界點,九運已悄悄地提前來到,亦明顯地影響人們的生活,「九」數正是未來當旺的密碼,不可或忘。作為術家,我因此更有責任向我的讀者作九個實用的風水提醒,助大家在「後瘟疫時期」重新出發,再創好景!

 

一、東南、正北位全力化瘟神


經歷2020年世紀瘟疫,人人當更明白「五黃」、「二黑」的凶險!由於九運火毒令二五土煞變本加厲,嚴重影響屬金的肺部及呼吸系統健康,故牛年的東南、正北兩個方位務必加強「金」的力量以保平安。先找出客廳、睡房、書房、辦公室的東南方和正北方,最簡單的方法是掛六銅錢或八銅錢。而術家更會用敲銅鑼或銅鐘來化二五土煞,其中以落地大座鐘最好,並以午後三時至七時「金」最旺的時辰轉動「保命輪」最具效應。

 

二、長女二哥頭腦混沌有解救


今年五黃煞和二黑病符正好飛入家中長女(巽宮)和二哥(坎宮)的方位,容易讓他們頭腦不清醒而做錯事,手腳又易受傷,不利健康。所以,除在東南和正北掛好六銅錢、八銅錢外,可在大家姐和二哥的床頭放置床頭鬧鐘,以金色和圓形為佳。而最簡單自保的絕招就是戴一隻金屬的手錶,這便能隨時隨地化煞!緊記能量是從左手入右手出,左手戴錶才能吸納金的能量。只是生於西曆8月7日至10月7日金多人士則不宜戴金錶了。

 

三、猴子剪開天羅地網


因為西南方犯「三碧」是非星,今年家中女主人遇到的麻煩事會特別多。術家一般以三盞紅燈,或三角形紅色物件來化解。以八字神數來算是非官非便要看「天羅地網」,如八字中見「辰戌巳亥」,便代表是非、官非、牢獄。經過我數十年的八字風水實證,發現這四字不限見於八字中,如所住大廈名字有龍、豪、城、港……等字,也等於有了「辰戌巳亥」而不自知!

狗是「戌」,許多人喜歡養狗,但又怕是非,那麼有化解方法嗎?在小狗身上加些金屬頸圈便可解了。化「天羅地網」要用「庚金牌」,庚金就是斧頭、剪刀,可剪開天羅地網。「庚申」是同一個密碼,猴年或猴月出生的人天生不受官符影響,有是非都會被他化解!如身邊放一隻金猴,或放一把剪刀,便可幫你化解是非官非。此外,千萬不要坐靠背全是窩釘設計的椅子,那代表被人篤背脊和招是非暗箭,是嚴重的風水大忌。今年的《牛年運程》、《牛年通勝》及《九運玄學大攻略》三書中刊登三幅不同的「百剪圖」可剪存,會告訴你如何運用來化是非官非!

 

四、生肖財箱迎八白財


「辰戌丑未」是四墓庫,屬土,「土」亦代表雜物。牛年是辛丑年,大家更應重視清理雜物!大門、玄關、通向睡房、露台的走廊、天台的氣口位,堆放雜物在風水上等同「厚土埋金」,容易造成呼吸不暢、血管閉塞、高膽固醇、心臟病……家裡的西南方如堆滿舊書雜誌、舊地毯、舊鞋……女主人今年一定多是非煩惱。

垃圾桶切不可放在代表家庭成員的方位,以免令他們變成垃圾,誤了事業和學業。代表父母親是西北、西南,長子是東方、長女是東南,幼子是東北,幼女是西方。記着「財不入污門」!家裡堆滿雜物,財神想入你家都沒地方落腳,快點將家裡收拾乾淨,擺放好化洩凶星的風水物吧!

十二生肖的金色財箱放床頭,可招今年的八白財又化洩五黃二黑,快點依自己的生肖放個財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