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提醒你牛年兩個大陷阱

Headlife
更新時間:23:55 2021-01-17
發佈時間:23:55 2021-01-17
大年初四公眾假期要開工

 

  牛年過年後的開工日十分重要!開工日吉凶會影響整年的運氣和生意!

  今年過年最大陷阱是,農曆新年假後的大年初五開工日是個大凶日!所有政府機構及公務員,一定是根據法定假期開工,即使碰上大凶日,也照開不誤,根據過往的經驗,香港政府凡是在大凶日開工,此年香港都是不景氣的。

  而今年的大年初五(西曆2月16日星期二)是大凶日,而且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又是大凶時,於是多數打工仔會在大凶日、大凶時開工!嗚呼哀哉!

  所以,我一定要提醒我的讀者和粉絲,今年用大年初四開工吧!大年初四是大吉日!公眾假期可以先做個開工儀式!

  如你是私人機構老闆,或是自由職業,可以自行決定開工日,請在大年初四早上九時至十一時吉時回公司,開啟電腦,打電話給大客戶,做點事便算開工大吉。

  現在很多人都在家工作,你可選擇在大年初四早上九時至十一時,用電腦接通公司網絡代表已開工,或者用WhatsApp對上司或老闆同事表示「我已開工喇!」,打電話給客戶並恭祝生意興隆等等,應一應個吉日吉時開工。

在大年初四開工這重要訊息,希望可廣傳出去,這是牛年救香港、救自己的最需要做的事情!

 

謝灶洗神壇要避廿三、廿四

 

  今年謝灶洗神壇,為何要避開臘月廿三、廿四?這又關係到另一個過年大陷阱!

  中國傳統文化有所謂「官三民四漁民五」,就是說做官或公職人員在臘月的廿三日,一般平民在臘月廿四日,而水上人家用臘月廿五來洗神壇和謝灶。但今個臘月的廿三日和廿四日都是凶日!凶日可以謝灶嗎?

  這要說回為何要謝灶?傳說家家戶戶的灶神或地主神,在這一天會飛上天庭,報告你今年全年的善惡,直至大年初二開年,地主神才返來復工。因此每家必在送灶前「謝灶」,意思是要多謝神明,讓祂在天帝前多說好話。因此,謝灶必用甜品和美酒討好祂,令其舒服開心。你想想,若在大凶日謝灶,地主神得不到好的加持,還要讓祂說好話,真的是勉為其難了。因此,今年的謝灶應該避開廿三日和廿四日的凶日,改用漁民慣用的廿五日謝灶和洗神壇。

 

地主神是一地的守護神

 

  我曾有專文說過每家每戶的歷代祖先稱為家神,若你每天在神壇上香,你家一定有地主神。此外,每一個地區、每一幢大廈、每一層樓宇都有地主神。很多人過世後,仍未投胎或轉化,靈識仍存在世上,覺得要守護著他的地方。尤其是每逢一個大機構的創辦人過世後,他仍會惦記着他的業務。出殯時,靈車會刻意駛經他的公司,目的是讓他的靈魂下車返那大廈做地主神。火化的是他的肉身,他的靈魂已回到公司去了。

  最經典的案例是,我曾在2000年去美國可樂總部看風水。那位已過世多年的總裁仍每天八時「上班」,職員都聞到他抽的雪笳氣味,為了讓他「離開」生前的辦公室,我做「驚發地神」的密宗法事,遷移他到門口紀念銅像。讓他做可樂總部的地主神。我最近拍攝賀歲電影《大運同行》,由八字看某大銀行的百年盛衰時,發現其未處理好地主神昃臣的安置,令到這銀行發生各方面的問題。昃臣道上有座鬍鬚大廈,原來是相應昃臣的外貌特徵,可見地主神靈識的威力。《大運同行》會從玄學的角度揭示這些秘密。

  古代有專門觀測天文星象,為皇帝計算吉凶日的「欽天監」工作,我便是做了現代的「欽天監」,負責將全年的吉凶磁場告訴大家,順應好的磁場是好運的第一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