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迎牛歲可能犯的十個錯誤

Headlife
更新時間:23:55 2021-01-31
發佈時間:23:55 2021-01-31
【洗錯神壇送錯灶】:由於今年的「官三」「民四」是大凶日,因此不用大凶日來謝灶及洗神壇,要選年廿五(西曆2月6日星期六)早上七時至九時,或中午十一時至一時;不可用早上九時至十一時的凶時。

 

【忘記沖涼洗邋遢】:「年廿八洗邋遢」是重要日子,因為要將全年的晦氣洗走!所以,最好用吉時即西曆2月9日早上七時至十一時,或下午五時至七時來沖涼;不可用下午一時至五時的凶時。今年沖涼時,用碌柚葉浸水沖一沖身,亦可用丁香水。碌柚是三大吉祥果之一,因為「碌」與「祿」同音,柚與「有」同音,碌柚即有財之意。「柚」又與「佑」同音,所以「碌柚」亦代表得到神明的庇佑,在神壇供碌柚的文化由此而來。

 

【亂執垃圾霉一年】:花巿完後很多人會去檢拾花農捨棄的花,但會在原地放十元硬幣,甚至二十元紙幣,表示那花是買的,不是檢的。檢路上東西是不好運的行為,若有人檢起那些硬幣或紙幣,更視為不吉。

 

【揀錯時辰食錯飯】:緊記西曆2月11日大除夕團年飯,要在晚上5至7時先「飲頭啖湯」,或吃一些餸菜,代表已開始吃飯了,而晚上七時至九時是戌時是大凶時,不要在這時段開始吃飯。

 

【亮錯菜刀過錯年】:過年不可以用菜刀,蘿蔔糕、年糕等要在年卅晚先切好,不要留到年初一切。年初五開始才可以用刀。在中國傳統文化,年初一至初四,廚房那把主要的菜刀會用紅紙包裹,藏起不用。年初五那天,女主人要把菜刀取出後,要很大力剁砧板,要讓左鄰右里都聽見,代表全年食物豐足,女主人有丈夫寵愛之好意頭,更重要的是可把是非小人都趕走。今年大年初五是凶日,可選用午時(中午十一時至一時)做這亮刀儀式。

 

【初一吃粥錯一年】:切記今年大年初一(西曆2月12日)不可以吃粥。吃粥代表生病或很窮,因為沒有米才吃粥,若年初一吃粥,全年都會病,賺不到錢。初一下午不能睡覺,會影響全年健康,亦不可服藥,長期病患者初一服藥時,要說是吃糖。

 

【叫錯起身拍錯牀】:大年初一早上,長輩可不要把後輩拍醒,還在牀上時就給他們利是,要等他們梳洗好,向你拜年時才給利是。也可年初二才給利是那位不願起牀的人。

 

【擇錯吉時出錯門】:大年初一的吉凶會影響全年的運程。初一出門拜年的大吉時是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,陷阱是下午一時至七時都是凶時。若在凶時出門會令全年都不吉,錯誤時辰出陣,而帶來不好的運程。所以,就算不外出拜年,都要在吉時出門走一走,最少都要把大門或窗開一開。出了大廈的大門後向西方、或東北、或南方走一走,為全年採一下八白、九紫或一白的吉星運。這是最靈驗的採運方法,帶來全年的好運。

在大年初一的吉時,用最好的時辰,在手機傳一個靚的賀年咭給所有親朋好友,這樣可把他們都招為自己的貴人,這是最新的「招貴人WhatsApp 」技術!牛年若你坐的方位不吉,手機收不到好消息。座椅要選可以旋轉那種,讓你可選吉利方位收發手機訊息。手機上如何排列布陣Apps,用手機時的坐向怎樣才好,這些會在年初二晚的《牛年網上開運騷》首次公布,九運「新改運主義宣言」切不可錯過!

 

【打牌不忘算吓命】:過年打麻將前,可取出六隻牌來為自己和家人算算命,一定技驚四座!今年的《通勝術數日記簿》亦附送六張占卜牌,並有詳細說明如何玩法,牛年運程如何?馬上有了答案!

 

【拆啱利是旺一年】:新年利是不要收到即刻拆,要留到正月十五才拆。那天在家居中心放一張櫈仔坐下(家有櫈仔女主人才可以做一個安樂婆),然後將所有利是向着地面撒出,即所謂「撒地氣」,可增旺家運,全家人都可以受惠。拆利是後可將利是錢放入財箱,用來作釣當令財的財餌。

過年該做的事和不該做的事,我會適時提醒大家,幫助大家過一個幸福的牛年。此文敬請剪存及轉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