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九運水果大吉祥

  今天你吃了哪種水果?你吃不同的水果,可測試你是否行運。吃個「橙」,原來可以成為九運領軍人!原來每一種水果亦會影響我們的運程!



「橙」是九運最當旺水果



  你喜歡吃「橙」嗎?代表你目前最當旺!未來九運行「九紫離火」,最當旺  「丁火」,「登」、「燈」和「橙」都當旺。每一個「橙」內藏著一個「登」,寓意登高、登殿、登峰造極,所以「橙」是九運的當旺水果! 香港人喜歡吃「金山橙」,除了有金山的意頭,「橙」也是代表成功之意!「橙」內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既健康又行運!聽自然療法的專家說,維他命C可減壓及吃掉身上的壞細胞!


  廣東人最喜歡「香蕉」,「蕉」與「招」的粵音相同,人人都想「招財」。中國古文化喜歡在一梳蕉上放一隻橙,用普通話來唸,取其諧音是「成(橙)交(蕉)」。這種文化在內地十分流行,所有樓盤開盤當日,一定會擺放大量的香蕉,而香蕉上面放很多橙,就是「成交」!但同時,他們還會擺好幾壇醋!為什麼呢?普通話「醋」與「促」同音,合起來唸就是「促成交」,太好意頭了!因此,香港人笑人家「吔蕉」是膚淺的說法!



「碌柚」是富有水果



  最眾多水果中,「碌柚」最有意頭,為甚麼呢?碌與「祿」同音,柚與「有」字同音,碌柚即是「有財祿」。碌柚就是「有」,人最重要就是「有」!而且碌柚即是「佑」,代表你能得到神明的護佑,誰不希望有神護佑?碌柚很乾淨,不惹螞蟻,很適合供在神壇,所以碌柚是供奉三大果之首!


  台灣人喜歡在神壇供「來旺」,就是鳳梨。其實並不適宜。因為鳳梨的的味道很容易招惹蟲蟻蒼蠅,而神壇是不可以供奉粘粘糯糯的東西。但要新裝修後的油漆味,我是放「來旺」辟除之。


  而「蘋果」即「平過」,代表「平安過一生」。一般人會說:甚麼?為甚麼要平安過一生呀?等你經歷過後,特別是今年這樣的世運,自然就明白平平淡淡最幸福!蘋果具散熱功能,下降熱毒之火。


  而中國人最避忌的水果,應該就是「梨」。夫妻之間,家裡人不可以切開一個梨兩份吃。許多人吃梨,都是一個人拿在手上啃,就是不願意「分離」!近代史上彭德懷與太太於文革時代被迫離婚,以免連累,據云離婚一夜,彭德懷與浦安修一起吃梨,還邊哭邊切開一個梨……



吃桃可逃離災難



  「桃」在古籍中稱為蟠桃,代表長壽。而古文化中「桃」即是「逃」,原來吃桃亦是是逃離災難之意。其實桃的功能是補氣。肺功能好,有氣魄自然長壽。王母娘娘喜歡吃蟠桃,她的八字用神為「金」也,可知王母娘娘必生於春天。你的八字應否吃桃,馬上便有答案了!我也是一個喜歡吃桃之人,在日本禮佛時摘水蜜桃吃,令你一世難忘。有中醫高人告訴我,每當工作疲倦之時,在晚飯後一小時吃一個粒桃,即可消緩一天的疲勞。


  而「楊桃」在五行上是金水,現在九運「火熔金」,大家喉嚨都容易不舒服,多吃一些楊桃,可降肺熱,生津止渴,喝楊桃汁,可治療一切有關喉嚨痛及喉炎。但下雨天不可吃楊桃,頗濕! 


  喜歡吃楊桃的女性特別喜歡說話,而且歌喉特別好!是天生的節目主持人。因此多吃楊桃,男生會口花花,平時難以結識女朋友的男性,吃楊桃可增加說話之魅力。肺部健康,就是「酉」金強壯。所以,楊桃是屬鼠、屬龍、屬猴的桃花水果!


  「奇異果」又叫獼猴桃,我稱之為魔力果。每日吃一至兩個,一周下來整個人魅力四射,桃花運馬上旺起來!有魔力才有夫運!沙欖(青橄欖)亦是女性旺夫食物,也療喉疾!


  不說不知,「芒果」不可亂送人,因為「芒」果有個亡字,中國人最忌的!你去探病帶一袋芒果,代表什麼呢?是死亡的祝福。等於送個「亡」字給別人!還有一個行業的人,是絕對不吃芒果。因為吃了會失聲!就是粵劇名伶。粵劇大老倌全部都不吃芒果。粵劇老倌緊記這個俗信啦!食物改運學的箇中學問太多了,你有興趣可參看我的著作《吃出好運來》專書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