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9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你的名字是旺你還是害你?

不懂八字不可改名



  原來你的姓氏關係到你投胎的家族,到底對你有沒有助力!這是為何「姓名學」一定要配合八字用神來運用!


我為客人改名,首先要看八字,他需要甚麼五行?比如這個人生於春天(西曆2月至5月),五行要金,他又姓「金」!代表他一生好命!


  某人姓「江」日元戊土,「江」(水)就是他的財富,等於一輩子有錢花!但他生於冬天,五行忌水,投胎到姓「江」的家庭,代表她得不到祖輩的護佑。


  起名改名,名字必須見五行用神。比如生於春天「木」多要「金」,盡可能多用「金」字邊的字。生於夏天需要「水」,用「水」字邊的字,北方屬水,「北」字可用。生於秋天「金」多要「木」,盡量用有「木」的字,名字見「森」、「東」(東方屬木)一定對運程有幫助。生於冬天不夠「火」,就多用「日」字邊或「火」字邊的字,南方屬火,可以改個藝名叫「南紅」。


  你現在明白為甚麼香港很著名的地產公司叫「長江」?因為李超人要水!你再留意他旗下的樓盤,所有的名都有「水」字邊!人家一早就用姓名學,是你還不知道呀!也可能他會說:我沒有找人算過,就是隨便起的。這說明他有運!隨便起的名都是對的!


  再進一步,可以將整個八字用神全部找出來,然後找出跟這些五行對應的字。很多人小時候有乳名,其实是通過名字来平衡五行,生於夏天,五行要水,叫他阿豬;如果生於冬天,就叫他阿狗,狗就是熱土。中國古人很重視吉祥文化,很值得現代人學習的智慧。



筆劃組合是大吉嗎?



  起一個名,首先要算八字的五行,其次再算筆劃組合!姓名學中有「五格」,其中「天格」、「地格」及「人格」最重要,稱為「天地人」三才。這三個筆劃一定要大全部是大吉數,才能用這個名字!「八十一數靈動吉凶」在我編著的《李居明姓名創運學》都有詳細說明。大家一查就知!


  現在坊間的姓名學家,有不少是看了你的八字,再根據你的五行來改名。但有一些是不看八字,總之筆劃好就行。比如你忌金,他給你改了「金」字邊。為甚麼有些人改了名反而更加衰?就是因為改名的時候,沒有根據他的八字來改,只是按筆劃吉數來操作。一般都是沒運時才考慮改下名,誰知找了同樣是沒運的人來改!所以,我們這一行很應一句話:誰當紅你就找誰!意思就是你借他的運!


  最後還要選用吉日來公布!兼且不沖你的生肖!很多時改名並不一定要改身分證,很多藝人都有藝名,好的藝名馬上令人脫胎換骨。



公司筆劃的計算秘訣



  公司名都有得計。有時你見到一些公司名字有「環球」或「世界」的字樣,並加上兩個括弧。你不要小看這兩個括弧,是當兩筆劃計!比如:某某(香港)有限公司,加個括弧就是吉數,不要括弧就是凶數。


  現在流行屋苑名字中加「・」,加一點有兩種意思。第一是從姓名學角度,令這個名字的筆劃變成吉數。第二是本身是好名,加一點就更加好一點!比如這個屋苑叫「富貴」,加一點就是富貴多一點!吉祥多一點!



姓名學可以改姓嗎?



  有人改姓嗎?現在從內地來香港找我起名的客人,只要有需要,可以連姓都改了!就像重新再投一次胎!比如一位女士來改名,她姓「孔」,但本身忌水。她會提出:「那我不姓『孔』了,你為我改姓吧,總之行運就可以!」她要熱土,姓「胡」比較好一些。但通常我都認為沒有這個必要,盡量想辦法幫她化解。她是忌水,但不忌木,繼續用原來的姓,再補木,水生木也。


  說也奇怪,這位女士很有運,我問她,你先生姓甚麼?她說姓「胡」,那就叫胡太太!就不用改姓啦!因此,你的名字是吉是凶?是帶給你好運,還是一直破壞你的好運?「姓名創運學」的改運效應值得重視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