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搬屋入伙好好學一次 

  搬屋等如行運,讓自己更上一層樓。剩男剩女不妨搬個屋,轉個磁場,很容易拍拖成功。如何測試你是否搬到一間好屋,關鍵是你搬屋那天是否做足功夫?就算你不搬屋,只要你是我的粉絲,一定會有人問你搬屋入伙的問題!所以,馬上好好學一次,即學即用!


  首先,你有為搬屋當天設計行走路線嗎?比如要過海底隧道,哪一條海底隧道更好呢?答案是:今年要行西隧,因為西方是八白大財位。搬屋日如出陣日,出陣方位正確,自然搬到好屋。上手住客的冷氣機最好換掉,最基本亦要換隔塵網,因為隔塵網積聚上手住客的感冒菌。



搬屋前換地氣儀式



  搬新屋要換地板嗎?當然最好,因為地板代表地氣,換地板即換元運。若你是租屋住,或不方便換地板,便要在入伙前一晚做一個「換地氣」儀式,不論吉凶日。


  預備大量硬幣,最好換到十元或其他面值的一大袋取其夠氣勢。在入伙前一晚,由主人房牀下底開始,將硬幣撒在睡房地面,然後撒向客廳你經常坐的地方,一直撒至大門口,一屋的大門很重要,不可忽視。硬幣有銅銀的成份,可化洩舊地氣的五黃二黑。廚房和浴室不用撒硬幣,廚房有火,浴室有水,已可以扭轉地氣。緊記,撒完銅幣後,便不能再返回屋中。臨走前要亮起全屋的燈,直到第二天早上吉時才能入屋。


  如何旺屋運?也有儀式!古時會在屋頂弄一個洞,讓正午的陽光直射入屋,任何邪氣都驅走。現代人有何方法呢?當你在裝修期間,擇吉日在屋的中心點放一個化寶桶。有宗教信仰的可燒衣紙、尊勝符或百解符,沒有宗教信仰的可燒普通黃色紙。目的是火燒旺地除舊氣,增旺屋運,做了這儀式便不用拜四角。



「撥錢入明堂」儀式



  入伙那天,提早在搬屋公司到來之前,準備新垃圾鏟和掃把,將前一晚撒的所有硬幣由大門口掃至睡房牀邊,用一塊紅布將硬幣包裹起來,放在牀或書枱下方,或放入夾萬。這樣做是告訴地主神將所有錢財都歸納於你的財袋中。


  通常用掃把掃硬幣有難度,所以你會發現自己會用手去「搶錢」,動作很誇張,你若用這種饑餓的態度「撥錢入明堂」,地主神會被你感染,把錢全給你,這是一個很好的加持。謹記,這些錢幣一定要自己掃,誰幫你掃,那人就會分你的錢!搬屋一定要搬十件東西,下期會有專文講述。



用陶瓷杯喝水服水土



  入伙第一樣要做的是開水喉取水,開著煤氣爐煲水,準備雙數的陶瓷杯用來喝水。杯子是土,喝杯中之水代表服此屋的水土,以後會住得舒服。然後將全屋所有電器開著,包括冷氣機、電視、抽濕機、電毡等。杯子要成雙成對,單數是代表孤家寡人,刑剋。如果家有七人,要備八隻杯,那麼第八杯水可在露台或窗下倒了,表示敬當地的靈神。家有寵物都要預備杯給牠們。


  謹記「安牀」一定要用吉時,不可以在申時,即下午三時至五時,因為「申」與「伸」同音,代表會有人在這牀上過世,很多人會中招,大家不要犯錯了!很多人問「安牀」的定義是甚麼?其實最重要的是「牀褥」的安放時間,因此,放好牀架並不是安牀,放下牀褥及鋪好牀單、擺放枕頭和棉被才算安牀,應採吉時行之。



入伙當天有何禁忌



  搬屋當天不可午睡,也不可在新宅午睡,否則日後易生病。搬屋當天晚上就寢前,應先躺下三至五分鐘左右,隨即起牀再做些事,代表你會睡醒,不會一睡不起。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。這是民間俗信,但我認為也有一定的道理,代表你不會在牀上睡二十四小時。


  其次,以西曆8月8日來界分,生於8月8日之後的秋冬天出生的人,入伙當天要去廚房開灶或開燈採火,千萬不要開冰箱、喝啤酒。而8月8日之前春夏天出生的人,要去浴室採水,然後去打開冰箱採金。入伙那天不可以罵人,不可以哭,一切都要和和氣氣、圓圓滿滿。緊記以上,否則整天的功夫都白費。


很多人問當年入伙時沒有做撒地氣,如何是好?告訴大家可以選個吉日補做便可。


  入伙那晚吃紅豆沙湯丸,而不可吃綠豆?搬屋一定要搬十件東西,你搬屋時全部做足嗎?下期公布答案,馬上做個測試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