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30º
  • 64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一間屋的煩惱八要訣(一)

電梯上一層,敗家子一人


 


  你買樓、租樓遇到這種煩惱嗎?整座樓有二十七樓,但電梯只上到二十六樓。住在二十七樓的人,要在二十六樓出電梯,然後要徒步上二十七樓,這間屋風水如何?這種電梯去不到頂層的情形,風水前輩曾有個口訣,說住這間屋的人,其中有一位家庭成員是個「敗家子」,很會花錢,而且指明這要訣是指「一人」,不會有第二人,亦有可能是獨生子或單身人士。這位家庭成員一定會花很多錢在某些特別的興趣或玩意上,如音響或模型的發燒友。廣東俗語也有句「執輸行頭,慘過敗家」,因為電梯不能把「地氣」帶到頂層,不能聚財。這個口訣準不準?請你來驗證一下。


 


地潤天成憑一井,玉帶環腰帝王廳


 


  我認識一位富豪入住一間獨立屋後,愈來愈有錢,原因何在?因他的屋正好在街角,擁有兩條街道的門牌號碼,這屋可食住兩條街的龍氣得益,此乃暴發屋也。若在家中擺一隻金錢豹擺設就更厲害,因為「豹」與「暴」同音,應「暴發戶」。同時,由於這兩條街道正好成弧形「兜」住此屋,風水上叫做「玉帶環腰」,即是汽車經過自家的大門口或大窗時,街道呈半圓形或弧形環繞着自己,如古代官員的腰帶,代表別人為你帶來財富。就算自家屋前有個小花壇,也算作是「玉帶環腰」,代表自己製造,自己享用,但不夠由別人帶給你財富來得矜貴,這是有分別的。


  反之,「玉帶環腰」的對家叫做「反弓水」,汽車由遠處來,經過自己的屋後向遠處離開,是破財的壞風水,而且形態上猶如擘開兩腿,代表住此樓宇的女性特別容易有婚外情或不正桃花。


  「玉帶環腰」是一種藏風聚氣的風水,家門口有巴士站或的士站,會有汽車帶着道氣而來,而且氣會聚在那處,行駛到來而停下的最好。九龍塘街道有很多學駕駛的「學神」,這是「聚氣」的風水。九龍城街道經常有二、三排汽車泊在路邊,這是好風水,因為車可聚氣。


  門前有「斑馬線」是好風水嗎?這分兩個角度去討論。有交通燈令人群聚集此地是「聚氣」,是聚財的風水,但同時交通燈會發出「叮叮」的聲響造成「聲煞」,代表「金」的五行會影響肺功能;若交通燈在西南方,女主人會有破攞之聲,若在西北方,男主人肺功能受損,可能引致睡眠窒息症。當然,若住在高層,見到斑馬線,卻聽不到交通燈的聲響,那就不算聲煞,乃上佳的聚財風水。


  想發達一定要住獨立屋,除了可以擁有全部的地氣外,還可以擁有多一種福慧,就是擁有一個庭院,稱為「天井」,此乃好風水。若天井內有一個真的水井,可以汲水,代表有三代之財,有賺不完的錢,可以富及三代,這就是「地潤天成憑一井」。


 






門口有草牆頭草,門後有花隔牆花




「門口有草牆頭草」,有些獨立屋的大門口牆邊的縫隙長出雜草,代表住這間屋子的人沒主見,對事情總是猶豫不決、左右搖擺,如「牆頭草」。應在夫妻情侶會有外遇,應在小朋友對學習興趣總是三心二意,因此,當你見屋外有雜草便要及時清除了。門後有花是指睡房有花,或者睡房外的露台種了很多花,而且開得很燦爛,代表此屋的已婚女士會成為「隔牆花」,移情別戀,最忌諱開紅花,杜鵑花最招「隔牆花」。當你見到誰家的杜鵑花開得茂盛,代表此屋附近正發生桃花事件。



 



房間不開花,情海翻波必破家



風水上最忌在睡房擺放開花的植物,會應四個字「情海翻波」,嚴重者會破家離婚收場。睡房只可以放富貴竹或不開花、不會散發花粉的植物。所以,丈夫送鮮花給太太,切忌放在睡房中。但是,大廳的露台可以種花。



家中經常聞到陣陣香味代表什麼?住在學校附近,經常聽到鐘聲和小孩子的嬉笑聲代表什麼?下期繼續為你解答一間屋的煩惱。

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