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一間屋的煩惱八要訣(二)

聲煞潺潺水,香供笑笑翁



  你的住宅經常聞到陣陣香味,這是代表甚麼?比如聞到飯香、麵包香、蛋糕味,這是代表有食神和帶來桃花運,是一間「己土屋」!腸胃好就聞到香味。家中點香薰代表「土」運好,可增旺置業運。若突然在屋內聞到一陣香水味,會是一個美艷的靈界走過嗎?因此,選擇香水時要小心。最忌聞到臭味,例如後巷的污水渠有難聞的臭味入屋,代表下半身有病,如婦女病或性病。


  「聲煞」是指屋內聽到水聲或不明來歷的聲音,最怕聽到「夜半歌聲」。家中播音樂情歌代表夫妻感情好,情意綿綿的歌曲可引發夫妻間的愛意。


  經常聽到有人彈鋼琴或拉小提琴,但可惜經常走音,代表甚麼?鋼琴或樂器代表「性」,所謂「琴瑟和諧」,若你聽到走音的樂器聲代表你的性生活不和諧。所以,若有小朋友學彈鋼琴,但很久没練,鋼琴都走音了,代表他的父母有性生活的問題。家有走音的鋼琴、小提琴,或吹不響的簫均代表夫妻感情破損,夫妻生活不和諧。如你家有這種情況,快些請調音師來調較鋼琴吧!


  有人住在學校和幼稚園的附近,經常聽到上課的鐘聲和孩子們課間小休時的嬉戲聲,算不算聲煞呢?答案是「鐘聲」可化五黃煞,是好風水。孩子們的叫聲是百分百的歡笑聲,而不是慘叫聲,因此不算是「聲煞」,不過這是很「金水」的行為。鐘聲是「金」,「學子」的叫聲是「子水」的聲音,是「水」的五行。你家附近經常有學生(學子)成群結隊,其實都是代表「子水」的五行。若你和家人多生於冬天,住在學校或幼稚園的附近,家中一定會經常漏水。由於瘟疫很長一段時間學校停課,沒有鈴聲和小孩子的歡笑聲,馬上便停止漏水,你是否發現這個秘密呢? 



掘頭巷,窮途末路一生枉;一路穿,柳暗花明又一村



  所謂「掘頭巷」,即死胡同,是指一條巷,車駛入巷後想離開沒有去路,只可以退後倒車出,有句說話「掘頭巷,窮途末路一生枉」。住在掘頭巷的巷尾,有甚麼好事都輪不到你,不想窮途末路,不要住「掘頭巷」!但另有一訣可化解「一路穿,柳暗花明又一村」,雖然車沒有去路,但有一條行人路穿過巷尾去到後面的地方。在尖沙咀有一個例子,那是一條掘頭巷,但巷尾的那座大廈有一道門,可讓行人穿過門去到後面的馬路,便叫做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。此外,巷尾呈「U」形有個迴旋位讓車繞個圈離開,便不算作掘頭巷。



乾為天,空地鬼靈仙,坤為地,開叉路分離



  家中的西北方、西南方不可以是空地,代表男主人或女主人一無所有,甚至會過世,西北、西南最好見銀行、商場或一幢幢的樓宇,那是你的財箱!西南方最忌見到開叉的道路,形狀如擘開兩腿,代表家有桃色新聞或家庭亂倫。



大門有石堆,閨女被狼追



  這個訣特別要提示家中有閨女的家庭,大門口若有石卵,鋪在地上裝飾用的,或者無意中在花盆內放了石春,會影響屋內的閨女會被色狼「撩」,即被輕薄之意,這是日本文化的陷阱之一。


  另一個陷阱是日本式的庭院大風車,因為有個風水訣叫做「好運不求風車轉,衰運只向法中旋」。若你事業如日方中,當時得令,千萬不要放一枝風車在家中,因為風車會轉走你的好運。當你好運時去拜車公,千萬不要買一枝風車回家。行衰運的人如失業,整天無所事事,便馬上要去買個風車,轉走你的衰運。因此,風車不能隨便放在家中!一間屋的煩惱還有很多意猶未盡之處,將在下期繼續為你解答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