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一間屋的煩惱點化解(三)

  「一間屋的煩惱」這個城市話題引來眾多讀者的迴響,我的facebook收到留言絡繹不絕,最多是健康問題,有病固然要看醫生,但我從玄學角度解答你的煩惱,是令你超然地了解你身處的風水磁場環境,是否需要改善呢?這是風水教室重要的一課!


 


牀頭方位影響腰骨痛


 


  有位讀者搬新屋,睡在坐西北向東南的牀之後,開始腰骨痛,何解呢?從玄學角度,凡是牀頭坐西北向東南,或坐西向東,睡在這些方位的人普遍會有筋骨痛,因為這是「金劈木」的行為,除非你的八字餓金。


  所謂「山管人丁水管財」,牀頭坐向管健康,西北方或西方代表「金」,筋骨是「木」,「金劈木」令你筋骨受傷。尤其是生於秋天(西曆8月至10月)多金的人更加嚴重。而且今年「木」的方位,即東南方,又犯五黃煞,這些原因會引致腰骨痛。


  解救方法是,在牀頭放一盤水,或一盤水養的富貴竹四枝,洩金生木,全身筋骨痛都會舒緩。這方法只適用於牀頭在西北方或正西方的情形。腰骨痛固然與年紀大,血液循環不順有關,玄學方法供參考。今個月「巳」月開「丑」的金庫,如果你忌金,馬上在身邊用水養四枝富貴竹,補補運吧!


 


大門露台門不可壞


 


  中國古文化很重視「門」,一宅之大門、露台門、走廊門都稱為「氣口」。「門」有兩個含義,與每個人的「口」有關,若門壞了修理不到,代表「口」容易有病,嚴重是咀歪、壞牙、口生瘡等。露台門不能完全打開,亦代表血管閉塞,心臟有毛病,如有雜物阻塞要馬上清理之,或馬上請師傅修理好。若真的無法及時修理,可用「呼形喝象」法:在門上貼一張紙,寫着「吉祥」或「百無禁忌」暫時可化解。


大家要留意,家中的窗口是Window,會影響眼睛健康。老人家有白內障,家中一定有玻璃窗裂了,或窗口對着尖角,會引發眼疾。所以,經常「抹窗」保持窗玻璃清潔明亮很重要,代表眼可以清明健康。


 


睡不着未必是煩惱


 


  香港有四成人有睡眠煩惱,市面上有助睡眠的保健品層出不窮。但從玄學角度,睡眠是印星,代表母親來生旺你。八字身強的人不用很多睡眠,而身弱的人就要很多睡眠。所以,我告誡睡得不好的人,不能入睡未必不好,可能與運程有關,不需要很多印星,睡得多反而不好運。大家不要太介意睡得多或少而增添煩惱。八字身強身弱要通過八字批算才可釐定。


  睡眠有五行嗎?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。晚上九時至十一時「亥」時多「水木」,晚上十一時至凌晨三時子、丑時「水」多,凌晨三時至五時寅、卯時「木」多。一個忌「水木」的人,若在「亥」時睡會吸「水木」,因此一定無法入睡,直到中午和下午時有「火」有「金」,便很想小睡一會兒。所以,睡眠時間與五行有關。一個火多的人想好運,要在亥水、子水的時間來睡覺,補充水的五行。


 


運動與健康的智慧


 


  「八字用神」告訴我們一個很重要的智慧。由於每個人出生的年月日不同,體質不同,需要接納不同五行,在衣食住行上有不同的需求,所以不可以「一竹篙打一船人」。比如一種感冒藥,不是每個人都適用,這方面中醫高明一點,為病人把脈對症下藥,因人而異。甚至,不是人人都適合做運動,有的人做運動反而是勞損,原來運動也有五行。


  五行要「木」的人,每天早上晨運,抱抱樹木最行運。在健身房用金屬器材做運動是採納「金」的五行。游泳是百分百採「水」。行山是採土,行山時是步行還是跑步有分別,跑步屬劇烈運動,五行屬「木」,漫步行走是百份百「土」,因此,生於冬天八字水多、需要火土的人很適合行山來補運。而八字上多「火土」的人普遍不喜歡做運動。


你知道最懶的運動,而人人都適用嗎?只要你家中有一張圓枱,或兩張圓櫈,你繞著圓枱走圓圈,或繞着圓櫈走S形,這是一個非常懶,又非常行運的運動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