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1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【李居明大師會客室】「互問對方的米」到底是怎樣的?

近年興起通過網上平台觀看不同種類的電影,紀錄片也分得一杯羹,在多個國際電影節備受注目,拍攝紀錄片已成為電影行業的新潮流。我拍攝的紀錄片「人鬼神」系列之「神」篇《大剃度》又傳捷報,繼勇奪《東京國際短片電影節》之最佳希望訊息大獎,入選《首爾國際短片電影節》評審為最佳紀錄片之後,今日《多倫多國際女導演電影節》也正式甄選本片入圍,競逐本年度最佳紀錄片行列,可喜可賀。



紀錄片影展成新寵



  「人鬼神」系列之「鬼」篇《通靈師》未正式公映,但已經先聲奪人,先後榮獲《美國洛杉磯國際電影節》最佳紀錄片,以及《美國無國界紀錄片電影節》卓越大獎」,得到榮譽和肯定。


  《大剃度》一片之導演潘藝倫為新一代年輕女導演,更導演《大運同行》,近日於新光戲院千人首映,反應熱烈。近來,多位女性導演均在國際獲獎。華人女導演趙婷憑執導的電影《無依之地》(《Nomadland》),獲得奧斯卡金像獎「最佳導演」,成為史上首位奪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華裔女性,女性導演在目前電影行業備受注目,更鼓勵女性導演在電影行業取得更理想成績。 



「中西問米大擂台」最矚目



  《通靈師》是百分百真人真事並實地拍攝,是首部以紀錄片形式拍攝的靈異檔案紀錄片,由四位導演赴世界四個地區拍攝,四種文化的「通靈問米」大師首度亮相。中、日、美、台四大通靈師,「問米」招數個個都不同,片中最矚目是史上首個「問米大擂台」,中美兩大問米通靈師「互問對方的米」?互揭對方的問米實力?究竟誰更厲害? 這次拍攝經歷真的非常難忘!


  我親自在香港國際機場迎接一位非一般的黑皮膚神秘通靈人丹尼,他來港是要與中國首席問米靈媒三姐相會。西方通靈人與中國靈媒互相向對方「通靈」及「問米」,這到底是一場功力的較量,還是一場相遇。


  太多的不可思議和未知數。當晚七時,銅鑼灣時代廣場利苑酒家一個廂房中,攝影隊嚴陣以待,兩位通靈人正在我陪同下,互看對方的因緣際會。這正是《通靈師》最不可思議、人人最想看的一幕!


  三姐能通過她身上的神靈之力,可以上身看陰界一切事,可以找到過世的人,說出他們的生死遭遇,令人目瞪口呆。她可看到一人的親屬多少年前死去,所說的年份一字不差,她不會試探,次次直言,一句便是一句,無法解釋何解這般準確。三姐直言是問了她的祖師,祖師指明只接受「李居明」一個人的獨家專訪,才亮相大銀幕……這個戲真是史無前例!



足本版十分鐘秘片首度公開



  戲中我作旁述及講解,以正信的觀點和立場,述說靈界溝通的社會現象,既褒還貶,立論新奇,這是任何人一生之中不能不看的電影,邀請您來見證!


  很多圈中好友看了《大運同行》新光千人首映,都紛紛追問,《通靈師》也快來一個千人首映禮吧!現在公映時間終於定下了,西曆8月8日,剛好是農曆七月初一,進入鬼月的第一天,這部《通靈師》正好是「人鬼神」系列之「鬼」篇,千人戲院看「鬼」戲,可想而知現場會有多震撼!而二樓「新光數碼戲院」以音響效果著名,在此看「鬼」戲,感覺更為刺激、更為挑戰。


  為了這次8月8日千人首映,特別加入十分鐘秘片首度公開!這次足本版是之前精簡版所沒有的,由我出鏡講述日本最詭異的風水秘案,絕不容錯過!7月20日(二)公開發售!千人看「鬼」戲,只此一次,撲飛要快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