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大師會客室|面相十三部位是人生轉捩點(一)

更新時間:03:00 2021-09-25
發佈時間:03:00 2021-09-25
  人的面相有十三部位是人生關口,集中在整塊面的中央線,這些年齡特別沖。這是影響每人一生的十三個年份,以虛歲計,我每年的《運程》書有詳細講解。一般來說,結婚、生兒育女、發達、破產、交通意外、入院、白事……均在這十三個歲數出現。因此,十三部位必須長得漂亮,沒有破損,否則那歲數便出問題。馬上拿出鏡子來,從額頭火星位開始看起……
 
少年和中年的兩個關口
 
  第一個關口是15歲,面相上是髮線中間,美人啄所在的位置,名叫火星位。額頂是南位,額最低處是北位。小童由14歲走完耳運,在15歲跳到火星位。女孩這時胸部發育,男孩會變聲,變聲變得好壞決定一生命運。因此,15歲是人生第一個關口。
  第二關口是41歲,即山根位(兩眼之間),掌管41歲。山根凹陷代表沒智慧,亦代表對母親不利,甚至母先於父過身。人生賺取第一桶金的歲數通常是41歲,能否買樓、能否成家立室都看這個位。
  第三個關口是鼻,整個鼻都在面部中線。鼻掌管41至50歲,這十年是人生最重要的歲數。男性問財在鼻,女性問夫在鼻。你的鼻子決定了你的財富。
 
51、59歲是男性大關口
 
  下一個關口是人中位,即鼻子對下與嘴巴之間的位置,人中掌管51歲,特別會影響男性,俗語說「男人五十一人沖」,代表男性在虛歲51歲會經歷人生波折,甚至有生命危險。人中決定了男性是否可順利過度59歲。由59歲過度至60歲,那段時間是男性的生命關口。最近過世的幾位影視圈名人,不幸都是發生在59歲的關口。
  若你已經超過51歲,回憶那一年發生什麼事?包括離婚、移民、失去大筆財富、大病入院或家人白事。女性51歲行入中位,容易有婦女病。
  想知道一位59歲的男士是否可過關,馬上讓他唱幾句歌來聽聽,聽聲音就知。聲音好聽的可過關。若聲音沙啞就難過關。有甚麼玄機呢?
  因為59歲之後,就進入60歲行入嘴運,若聲音不好,代表過不到60歲。再看看有沒有耳珠,如果沒有耳珠來救,就很難過60歲這一關了。修佛的人普遍有耳珠,只要多唸經,本來無耳珠可變到有耳珠,原來有耳珠是保60歲運的一劑「保命藥」。
 
72、84歲「閻王不請也自來」
 
  再下一個關口是女性的72歲,75歲是男女的共同關口。60至75歲的運是看下巴位,若下巴上有斑或癦最好脫掉,脫掉了雖然仍會有事但可過關,不脫就麻煩。
  看自己在75歲後的運,便由下巴尖開始,沿着面龐向上推,走至額頭是88歲,再從88歲向下走到下巴尖位置,代表99歲。若這些部位厚闊會很長壽。大家用手指在自己面上走一圈,看看自己是否有一百歲壽元。
  古代相信人的大限在72歲和84歲,又說「閻王不請也自來」,意思不是你走就是你家人走。八字上有所謂「歲運並臨」,即流年與大運相同干支,若這一年自己不死就有家人死。
  老人家最怕節氣,擔心是否能過節。過去傳統文化,老人家把中秋節、清明節看作是大限。但現時的老人家會問可否看到下屆奧運會或世界盃,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現代「關口」論,四年一次奧運成為老人家的關口。
  如果你今年虛歲正好是十三部位的歲數,有所謂「一喜化三災」,如不見喜,便會見白,所以,今年一定要創造一些喜事,如擺生日酒、結婚周年紀念聚會、太太添丁擺滿月酒等,這一年的大關便過。「以紅化白」的玄機,這是我的讀者一定要掌握的不傳之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