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大師會客室|驛馬年人人有馬可得財

更新時間:03:00 2021-10-16
發佈時間:03:00 2021-10-16
驛馬與財富有關


  明年壬寅年,是一個大驛馬之年。你知道嗎?驛馬與財富有關。

  《易經》坤卦內有「利牝馬之貞」之辭。牝馬即雌馬,貞即是「正」,正確的「正」,至大至正的意思。坤卦代表女性,即是說所有想發逹的已婚女性,一定要在八字上有「馬」的密碼,等如古人說「馬奔財鄉、一發如雷」,意思是「驛馬」與財富有關。

  馬是火土,代表房產,想置業的人應留意這「馬」字。如果你生肖屬馬,或生於馬月(西曆6月5日至7月6日),或姓馬、馮、許的人,天生較有財運和地產運。有位朋友姓「馬」,他是一位普通打工仔,平平無奇,理應沒可能發逹,但他後來承繼了祖父的村屋,套現之後得到數百萬元,一夜暴富,因此,不可小看「馬」姓的人。


「馬」是發達致富密碼


  香港四大天王有屬「馬」,或行「馬」運而致富。在我的八字客人中,有好多富豪姓馬、生於馬年或馬月或行馬運。地產界名人總是與馬姓、馮姓或許姓拉上關係。很多名牌房車巧合的都是以「馬」命名或用「馬」作標誌。

  你會發現,婚後好多男士會叫太太做「媽媽」,把一切財政交給太太打理。「媽」中有「馬」,非常旺財。花名叫「肥媽」其實是肥「馬」,一定有好多樓揸手。2026年是馬年,代表這年出生的人財運特別好,你想追個馬仔馬女嗎?若想追個在明年馬月(西曆6月6日至7月6日)出生的嬰兒,現在正是時候了!

  香港跑馬地是很多「火」的地方。因為「跑」內藏巳火,「馬」是午火,「地」是未土,所以「跑馬地」三個字是「巳午未」三會火局,好旺地產,所以,搬入跑馬地去住一定發逹。

  拍電影或劇集的演員,你是否能憑一劇大紅大紫呢?這關係你在片中的名字,都是有講究的。過去電影圈,在電影或劇集開拍前物色演員時,都為演員算八字,然後為演員的角色改一個配合他八字的花名。例如,演員需要火,就為他改花名如辣椒仔或薑姐之類,薑夠辣夠火,這套劇肯定大紅。藝名叫「馬姐」,又飾演「媽媽」的角色,再陀槍就夠火,這演員和她的角色一定大受歡迎。


馬寶與七寶文化


  皇帝的七種財富,稱為「輪王七寶」,包括馬寶、輪寶、珠寶、象寶、女寶、兵寶、藏寶。皇帝擁有這七種寶貝,不但代表財富,亦代表有資格做皇帝!「馬寶」排第一,古代帝皇的最大福慧,是得到大量駿馬。

  香港北角鄰近新光戲院,有一街道叫「馬寶道」,便是源自「輪王七寶」。「馬」在古代是唯一交通工具,擁有一匹馬,可以翻山越嶺運送糧草。「馬」在古代是身分象徵,普遍百姓騎驢或騎牛,但速度差很遠。你是尊貴的人,一定擁有馬。名貴的馬匹價值連城,一人有多富有,以擁有馬匹多少,寶馬多少去衡量身份地位。

前世有名貴坐騎的人,今世駕名貴房車,愈多愈富有。即使不買車,也要學會開車,男性一定要學會開車,便懂得駕馭人生。有車容易拍拖結婚,男性結婚才會發達! 

  馬寶除了代表擁有一部車,也代表寵物、奴婢。古代的人呼奴喝婢,現代人呼貓喚狗,同樣威風。擁有寵物的人,代表擁有財富密碼。

  我每年為讀者粉絲設計的汽車吉祥物「平安寶」,有正反兩面。向著車內的刻上「平安載寶」,代表每天駕車載寶回家,向車外是擋煞的,刻上馬頭明王的梵文種子字,馬頭明王是汽車的守護本尊,既有降伏擋煞的功能,又能帶來財富。明年驛馬年,人人有「馬」便可得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