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大師會客室|大年初二提早宣布開工大吉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01-17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1-17

大年初四立春日開工避忌

我每年都在《通勝》強調,睇香港運程好與不好,一間公司全年運程如何,就看那一年的開工日,是吉日還是凶日!還有半個月就要過年,很多粉絲問我:年初幾開工好?

今年西曆2月4日(周五)立春,正好是大年初四,香港政府機構及公務員、打工仔都在大年初四開工!雖然不是凶日,返工時亦是吉時,但逢立春就是從一個極寒冬、冰天雪地的「丑」月進入「寅」月,開始有太陽出來融雪。這個磁場轉捩的歷史時刻,術家通常不用來做大事!一凍一熱的轉換,人還不能馬上適應,所以,西曆2月5日年初五才是好日!但初五是周六,又是假期,造成很多公司只好選擇在初四開工。

如果政府行政單位要年初四開工,踩正立春磁場交接位,而你又不能告假怎麼辦呢?首先用早上7時到11時的辰、巳時,到公司開工開電腦,但忌用中午11時至下午1時的凶時。

另一個竅妙是,最好是在年初二已提早宣佈開工,不承認年初四才開工!如果老闆可以自由決定開工時間,可以遲一日,年初五肯定比較好。

年初二提早宣布開年開工

今年大年初二,西曆2月2日(周三)是太陽日,早上9時到11時巳時,又是吉日吉時!所以,年初二打電話給你老闆拜年,告訴他:「我要開工啦!」如果你老闆起床遲,你下午3時再打電話。

當然,你可以打給你的客戶、上司和下屬:「恭喜發財,我和我整個部門已經開工啦!」甚至在吉時吉時,用各種通訊軟件通知全世界!只要在年初二提前宣布開工的消息,你是否年初四開工,已經沒有影響!緊記,大年初二的早上要校好鬧鐘,向全世界宣布「我已開工啦!」

大年初七、初八首選開工日

有不少朋友是自由職業,煲劇打麻將直接玩到初六,所以,可在年初七西曆2月7日(周一)人日開工!這天既是吉日又是太陰日,早上9時至下午3時全是吉時,足夠你時間回公司開工。但年初八一定比初七更好,西曆2月8日(周二),吉時在早上9時至11時。其餘各天開工吉日吉時,可參看《虎年通勝》有詳細的分析。

金股三上三落高危月

虎年到底好或壞?最近大家聽到很多壞消息,是否代表2022年並不好?但我亦聽到不少好預兆!在好與壞的鬥爭中,到最後究竟是好多一點,還是壞多一點?今天我為大家揭盅!

2022壬寅年,寅可開「戌」土的火庫,猶如一枝火柴點著火庫,隨時會爆炸,火的五行變得難以控制,這就是人類悲觀的原因! 火庫打開,會有瘟疫、爆炸、火災等,也應驗全球的網絡世界引發災難,手機輻射及爆炸事件令人擔憂。今年開始連續三年木運,全球面臨大型的龍捲風及颱風,「木」強必剋土乃地震年。

2022壬寅年三大高危月是「寅」、「午」、「戌」三個火焚時刻,也是金股最危險的三個月。
第一個是壬寅月(西曆2月4日至3月4日)有兩個寅,即兩枝火柴去點火庫。只是點,但還沒點著,這是第一個點火月!代表所有的金股都要小心一些。

第二個是午月(西曆6月6日至7月6日),這個黑色六月,政治、經濟、民生等各方面都比較麻煩。現在大家時刻抓住手機個個煲劇,火已經癲狂!火本來是好,但太多就變成火毒。

第三個是戌月(西曆10月8日至11月6日),寅開戌的火庫。從飛星方面,以上三個月都是比較震盪和危險。特別是投資方面!此外,還要特別小心心臟、血液、頭部、眼睛的健康問題。如果你是「寅」、「午」、「戌」三個月出生的人,更要加倍小心了!緊記,不要諱疾忌醫,年初一定要做全身檢查!特別是心臟和眼睛!

立即下載 | 全新《星島頭條》APP : 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