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 - 香港人的前世情意結|李居明大師會客室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05-09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5-09

投胎是進入下一個旅程
上期教你自己睇前世,引來讀者很多迴響,很多人想知道自己的前世,知道自己的前世有甚麼好處呢? 

很多宗教有生死輪迴的信仰。一個人相信有前世是好的,因為當你承認有前世,等如承認會有來世。也就是說,當你有一日要離開這個世界時,於是不需要懼怕死亡,亦不用為死亡悲傷。這一世只有百年寒暑,但是你若有來世的觀念,你可以將自己的靈識延續多一百年,代表你進入下一個旅程。

人是一個時間的旅遊者,就像去旅行入住旅館,這家旅館的名字就是你今生的姓名,你的八字就是房間的號碼。但是,當你離開這旅館,進入下一個旅程,入住下一家旅館時,即投胎下一世時,你還會記得之前那房間號碼嗎?已不再在記憶中了! 

佛教不說死亡,而是說「往生」,今世的臭皮囊已經破爛不堪,不如讓靈識換一件衣服,即換過一個新軀體,開始新的一生。修行人往生時會想四個字「帶願重來」,意思是,今世未完成的願望下一世繼續來完成。

下一世要完成的事
下一世需要完成的事是甚麼?你想過這個問題嗎?

下一世要清還今世未還的債!

上世欠你債的人,今世會成為你的貴人。上世你欠某人債,這人今世可能是你的配偶或子女,你一生人積累的財富,最後由子女來承繼你的遺產,不就是還債給他嗎?我曾遇到一位富豪,他非常節儉,他說要把錢留給子女。我笑說,你是做了子女的會計,為他管住錢!

當你有這種前世今生的觀念,人會更樂觀,不會怨懟,不會妒忌別人比自己好。為何別人可以住豪宅,而你沒有,因為每個人前世的檔案都不一樣。所以,「各有前因莫羨人」。如你明白這個道理,今世命運不好,只要你結好因,下世就可以得好果。

若有來世的觀念,人就會有道德觀念,不會無法無天,不會只想着自己不管別人。這種宗教觀念是擁有高科技文明時代的現代人所欠缺的。 

為何現代社會多婚外情?也是有原因的。因為中國舊傳統文化可以一夫多妻,各人死後一起投胎,但現在行一夫一妻,只能有一位妻妾成為合法妻子,其他妻妾就成為第三者、第四者。用「前世今生」的理論可以解釋很多社會現象。

香港人的前世
我一直相信,在過去世代,好多人枉死。例如皇帝下令某人要誅九族、十族,好多本來很疏遠的人,莫名其妙的就遭滅門,或者戰爭中死亡的,死於非命的,這些人再投胎時一定帶着好多怨氣。

好多香港人是元末明初的人投胎,曾經歷朝代的轉換,因此,來到這一世,香港人都要經歷「九七」回歸,是一個朝代的轉換。為何香港人對政治很敏感,很多人有怨氣,可能就是前世遺留下來的潛意識。

香港影圈好多是投胎來自朱元璋得最後勝利之前,戰死投胎而來,所以都好善戰,有兩位導演,二人今世不常見面,但感情深厚,互相扶持。他們曾找高人看前世,原來兩人是元末陳友諒部隊的人,後來全軍覆沒,一起被擒遭斬首。巧合的是,這兩位導演都很擅長拍武打電影。

某位已過世的明星,我曾與他一起打坐進入禪定。我追尋到他是在秦朝末年動亂時,其中一位起義的人,被擒後自刎而死。他聽後即刻哭起來。原來他曾去參觀西安兵馬俑,那時他覺得有一股氣在身體中湧上來,然後就哭個不停。這人下巴近頸處有一條好粗的胎記。前世若有好委屈或歇斯底里的事發生,下世一定留有記憶。其實每個人都會在夢境中見到自己的前世,你有這種經歷嗎?下期繼續前世的話題。

溫馨提示:今日5月9日(一)下午一時於香港開電視播映《大剃度》,帶你進入日本寺廟神秘的心靈之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