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 - 「三十三間堂」尋找自己的前生樣貌|李居明大師會客室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08-13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08-13

大家對尋找自己的前生非常有興趣,前世你的樣貌是怎樣?

日本有所寺廟叫「三十三間堂」,這裏有一千零一尊觀音像,每一尊觀音都有一個人一般高,而且神情各不相同,非常震撼。你可以在這裏找回你的前世,以及前世你的樣貌是怎樣!

你要在這裏找一尊觀音,你感到它的樣子是自己的前世!這有一千零一個可能性與機會,為何一千零一尊觀音像之中,你揀選這個而不揀選那個?並非樣貌上那麼簡單,是在感情上及磁場上一定有共鳴,你揀選它,這是一千零一分之一的機會,這機遇殊不簡單!

你別以為這很普通,在揀選的過程之中的決定,其實是一個「相認」。你選這菩薩,這尊菩薩與你結了一個緣份,這是甚麼意思?以日本人的說法,就是你前世曾經來到這裏,你也選擇了它,因為你的靈魂不斷投胎,每次來到這寺廟,每次你都選擇它,造成那佛像與你有一種很難磨滅的關係,妙不妙?

見到觀音會流淚
三十三間堂的一千零一個觀音中,中央那尊千手觀音有兩三層樓那般高,又稱流淚觀音,因為所有人來到這裏,只要望着觀音的眼睛,馬上想哭起來。我記得1988年帶第一個禮佛團去日本旅遊,團友中有吳君麗及陳好逑兩位老倌。吳君麗來到三十三間堂,當她見到觀音,馬上跪下來哭起來,泣不成聲,可能她多年委屈,今天見到觀音,就像母親在安慰,那一剎間感動了,眼淚無法控制。

為甚麼觀音的眼睛會流眼淚?原來觀音的眼睛內面放了一塊水晶。由於水晶的反光,好像眼泛淚光,令所有人在任何角度,都感覺觀音望着你。當參拜的人內心有鬱結,見到這尊觀音也在流淚時,引發很多人也哭起來。

參拜觀音的方法
三十三間堂還有一個特別之處,本堂長度約一百二十米,是一個長廊般的設計。你不是從正前方進入,而是在側面進入,然後向前行。你步入走廊後,在右面屹立着五百尊觀音,一邊望着觀音一邊向前行,然後看見中央那尊三層樓高的千手觀音,接着又有另外五百尊觀音。我參拜這間寺廟不下二十次,每次我帶弟子到京都,都要來這裏玩一個找前生的遊戲。

有弟子跟我說:當我一邊走,一邊看,好像有一尊觀音望着你,我感到它看着我多於我看着它,一個很慈悲的眼光望着你,那是很熟悉的,好像有一個聲音在說「是你來了嗎?」在心裏有一種重逢的感動。

真正的觀音法相
無論顯宗或密宗,人們都喜歡參拜觀音的寺廟。我對三十三間堂特別傾情,我從幼到長大,見過許多不同觀音的法相,但自從見到三十三間堂的千手觀音後,我認為這才是觀音應有的法相。如果你也拜觀音,我認為三十三間堂是觀音信徒最值得去的地方。當你去參拜時,不要太匆忙,你要停下腳步,由前至後一層一層、一尊一尊地望每一尊觀音,找找哪一尊觀音與你特別有緣,與之相認。

三十三間堂是國寶級博物館,無論觀光客和當地遊客,都來這裏畫畫、學習及觀看歷史文物。這裏是著名的射箭場,每年一月都會舉辦射箭大會,舉行二十歲成人禮。日本江戶時代的劍聖宮本武藏,一生人打了無數次戰役,未嘗一敗。電影《宮本武藏》在一乘寺決鬥的場面,便是在三十三間堂內拍攝。去日本旅遊,一定要去京都三十三間堂,找找自己前世的樣貌是怎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