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 - 左右腳起步的行運秘訣|李居明大師會客室

更新時間:06:00 2022-10-01
發佈時間:06:00 2022-10-01

「誰人身上會袋現金?」這個話題引來轟動,小友紛紛致電告訴我,此訣奇準,原來這一招可以判定身弱或身強!身弱的人喜歡袋很多現金在身,這是真的!很多人有共鳴。大家不妨互測一下。我希望通過專欄繼續為大家提供多點玄學知識,對中國古文化多一點認識,很多「迷信」的禁忌原來都可以用科學來解釋。

穿褲子的迷信
日本人穿褲子也有迷信,褲子先穿左腳還是右腳都有規定。

在日本,穿褲時一定先穿左腳,這樣代表好運。原來在古代日本的武士,任何行動都是先從左腳開始,這時會產生被偷襲的空隙,為了便於隨時拔刀防衞,所以一定要讓右手及右腳自由行動。因此,不論是穿褲子或是手伸進外套袖子,都是先從左邊開始。至今,日本的劍道、弓道仍延續這樣的傳統。你每天都穿褲子,要先穿左腳!

左右腳的行運秘訣
日本穿褲子的迷信,與中國相學也是同出一轍。當你站起身準備行路的時候,你通常是左腳先起步,還是右腳先起步呢?原來這是有分別的,可以看出你目前是否行運!

曾經有位風水界前輩測試那屆香港小姐,誰可以入圍三甲?他當時就是憑「左起腳,當頭運,右起腳,尾為先」這個口訣而技驚四座!意思是左腳先起步的人,現在正當時得令。右腳先起步代表行最後的運,當然輸蝕很多了。

這個訣來自中國相學,左腳先起步的行運法,密宗叫做「驚發地神」,我曾經教過大家。當你坐飛機到異地,抵埠時左腳先踏地面,代表你與當地的地主神打交道,用右手拍右腳三下,代表打招呼,護佑你整個旅途可以順利。

「左起腳,當頭運,右起腳,尾為先。」這個口訣快而準,今天馬上找身邊朋友互測一下。當你自己起身的時候,注意用左腳先起步啊! 

不可用手指人和物
我在上期講了中秋節的禁忌,如月餅不可是四方形,其中最容易犯的禁忌是:不要以手指指月亮。原來不能用手指指一件東西,這是一個世界性的迷信,很多國家都有這種風俗。

比如,去泰國參觀蛇園時,原來門口有個指示牌,很多人都沒有留意,上面寫着:當你觀賞蛇的時候,請勿用手指蛇。因為蛇會以為你想攻擊牠。而且泰國將蛇視為蛇神,用手指神明被視為不敬。任何寵物都一樣,都不可以用手指。當有人用手指指你,你一定覺得不舒服是吧!

見到靈車怎麼辦?
小友問我,他開車的時候,如果遇到前方是一輛靈車,又避不到,如何是好?我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經歷,怕不吉利很避忌。又比如坐車遇到交通燈停下時,旁邊正是「大酒店」,都會把頭擰向另一邊。大家不必擔心,在玄學上,見到不吉利的東西,特別是白事與死亡有關的事,最重要做的事,是「將大拇指收入掌心!」

大拇指,又名親指,代表父母,在玄學上有保護的功能。將大拇指藏起代表保護父母,也保護自己。在密宗修持上,把大拇指收入掌心握拳的大手印叫金剛拳,代表金剛不壞,拳頭代表我們的心臟,藏起大拇指握拳代表保護自己的心臟。
化妝時,不可由面部的下巴向上化,因為為死者化妝才由下往上化。在大戲化妝有很多規矩,粵劇化妝塗了白底後不可以離開化妝間,如果要離開,一定要在面上點一點紅色,才可以離開或與別人傾談。面白白,術家稱之為白虎面,視為不吉。手袋放甚麼最吉祥?請追看下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