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座熱話|NASA確認?網瘋傳星座大洗牌?重新計算自己咩星座 蛇夫座又有何特質?

更新時間:17:44 2022-11-29
發佈時間:17:44 2022-11-29

根據既定的星座日子,今日(11月29日)出世的人是人馬座吧。原來錯了?星座不止12個嗎?美國航太總署(NASA)一早已確認人馬座同天蠍座之間,仲有個蛇夫座(Ophiuchus),讓原本的12星座劃分重新大洗牌。當年消息一出即引來全球熱話,更令唔少占星迷無所適從,都在問:「多年來學到的星座知識都被清空了嗎?」每年到了11月尾12月頭,大家總會將蛇夫座拎出來再研究。究竟蛇夫座人類的性格特徵係點?

蛇夫座一早已存在?
Christian Science Monito網站指出,有說早在3,000年前,巴比倫人設計天宮圖時,已發現蛇夫座,但當時為了要維持12個月的曆法,把黃道分成12個,並以12星座對應組成,蛇夫座咁唔好彩被剔除,事實上是一直都在。更有人指出,如劃分出「新天宮13星座」,全球可能將會有86%人的星座會被改變。

占星學VS天文學
新天宮13星座愈煲愈大,大家都在爭相討論。NASA則出面澄清,指出地球軸心的變動,確實改變了12星座,但大家一直認知的星座並沒有變。天文學跟占星學是兩個不同的範疇,大家不用改變原本已認知的星座學說,NASA做的是天文學及數學,而不是占星學。

蛇夫座的性格特徵
話說如此,但人總是對星座有唔少遐想,究竟哪個日子出生的人是蛇夫座?性格特徵又係點?大家都相當好奇。加入蛇夫座後,星座日子大洗牌(詳見下圖)。蛇夫座則是11月29號到12月17號出生的人。有台灣占星師就分析,蛇夫座擁有人馬及天蠍兩個星座極端的特質,敢愛敢恨,不隱藏事情,有話直說。缺點卻是過度的正義感,易被人誤會想做「架兩」,也比較看重錢財。原本係人馬或天蠍的你,如果真的「變成」了蛇夫座又點睇?

《星島頭條》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,請立即更新,瀏覽更精彩內容:https://bit.ly/3yLrgY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