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居明 - 新年吉日吉時大公開|李居明大師會客室

更新時間:06:00 2023-01-21
發佈時間:06:00 2023-01-21

年三十晚上吉時開飯
今天就是大除夕(1月21日星期六),家家戶戶吃團年飯,開飯大吉時,是由晚上7時至9時內進行,如未能趕及,亦可選擇在此時段擺好餐具或先飲湯。

團年飯最好在圓桌上吃,全家圓融和合。要有十二碟菜,可包括湯水,代表一年的十二個月,這個「十二」是天數或宇宙密碼,而團年飯菜式不可單數,因為單數代表孤寡。

今年大除夕上頭炷香大吉時是在丑時(凌晨1時至3時),我會在凌晨1時登壇舉行頭炷香及牛玉印加持儀式,此法事非常殊勝,令你全年鴻運當頭。此時看完跨年賀歲粵劇《智擒四人幫》的「粉絲」有專車送你們來上頭炷香。「秘佛開扉」盛典在大除夕、年初二、初三及初四舉行,早上10時我親自登壇舉行祈福法事,歡迎蒞臨上五色香祈願,求籤行好運。

大年初一出門時間公布
很多朋友都紛紛致電問我,大年初一吉時出門是幾點?統一答覆是:以早上7時至下午1時出門最為吉利。如果不準備出門拜年,也要開一開大門,接接旺氣。

不宜出門拜年的時間是下午1時至5時及晚上7時至9時,均為凶時。

今年拜年的出陣方位,以正南方、正北方最為吉利!所謂出陣方位,即迎接春天、迎接所有最好運的方位。切忌向東方及西北方!

中國傳統文化,大年初一早上千萬不可吃粥,因為只有病和窮才會吃粥,不是好意頭!不要煲藥,長期病患者把吃藥說成飲茶即可。新年人人也要尚紅,穿上紅衣,一定不能穿黑色或白色衣物。

大年初一千萬不能午睡,無論你多睏都不可「瞌一瞌」,否則全年都好像打瞌睡,一事無成!從大年初一到初五,萬萬不能動土,這是風水大忌。

傳統文化,年初一要吃三種糕。分別是蘿蔔糕、芋頭糕和年糕,各有吉祥寓意。吃年糕代表步步高陞,年糕待其發霉代表發達。吃芋頭糕心平氣和,蘿蔔糕取其「菜頭」即「彩頭」之意。蘿蔔古名叫「萊菔」,諧音是「來福」,喻意迎春接福,兔年大富大貴!

大年初一為何要吃煎炸食物?因為代表有「油水」,古時富有人家才有油食。煎堆碌碌金銀滿屋,吃角仔代表做主角,演員遇到好角色,學生做班長,公司內做主管。角仔要收口,收小人的口,代表沒是非,所以新年一定要吃角仔!

年初二提早宣布開年開工
今年是健康大紅燈年,開市、開工一定要大吉日,關係到全年的運氣和生意。因此,敬請選用吉日吉時來開工!

首個開工大吉日是:大年初二(西曆1月23日 周一),早上9時至下午1時為大吉日大吉時。

因今年大年初五,是農曆年假期後人人返工的日子,卻是個大凶日,因此,在年初二開工較有利。我提議大家打電話給上司,或者WhatsApp向老闆、上司或高層拜年,或致電給你的客戶,告訴他們「我已開工啦!」只要在年初二提前宣布開工的消息,你是否年初五開工,已經沒有影響! 

次選開工吉日是初六(西曆1月27日 周五),是今年較好的開工日,老闆最好選在當天開工!大吉時為早上7時至9時。是日沖兔肖老闆。其餘各天開工吉日吉時,可參看《兔年通勝》有詳細的分析。在此恭祝《星島日報》讀者兔年身體健康!財源廣進!萬事勝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