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睇樓人流增加 薄扶林豪宅 特色單位頻錄成交

■貝沙灣於第一季交投表現轉好,較多家庭客留意該屋苑的3房單位,其中3月共有約14宗買賣。

  薄扶林豪宅近日的預約睇樓人流明顯增加,買家入市步伐加快。其中指標豪宅屋苑貝沙灣的成交宗數,亦由1月份的單位數字,到3月份升至雙位數,最近,有高層複式單位,放盤不足1周,以市價1.5億成交,呎價逾5.3萬。另鄰近的碧瑤灣也有頂層連天台單位,獲買家以5450萬承接,造價創同類型單位新高。

  中原地產高級資深客戶經理李賽桃表示,市場利淡因素逐漸消化,增加買家入市意欲,其中位於薄扶林的大型豪宅貝沙灣,3月份睇樓人流顯著上升,每天都有不少客人預約睇樓,即使平日的睇樓量也不錯,家庭客成為主要客源,故屋苑的3房戶較多人問盤,業主基本上都沒有還價空間。

  事實上,貝沙灣經歷1月的「零成交」後,2月終於「開齋」,錄得6宗買賣,3月更出現雙位數,有約14宗,大部分成交為實用面積約1100至1800方呎的分層戶,成交實用呎價介乎約2.6萬至3.3萬。

貝沙灣複式1.5億沽
  李氏又透露,貝沙灣於第一季也有特色戶成交,最新一宗為屋苑第1期的高層複式單位,實用面積2789方呎,連2個車位,於3月中旬放售,不足1星期後以公司股權轉讓形式易手,造價1.5億,呎價約53782元,屬市價,是屋苑3月作價最高的買賣。

  現時,貝沙灣確實盤量逾50個,包括1個複式戶,實用面積2778方呎,連2個車位放售,業主開價約2億,惟不能夠以公司股權轉讓形式進行買賣。分層戶方面,「細3房」單位的入場費約3360萬,「大3房」單位則約4538萬起。整體而言,普遍業主議價幅度僅約1%至2%,個別與準買家洽購期間,更會臨場反價約5%。

  至於區內老牌豪宅碧瑤灣,近月交投持續,2月全月共錄得約8宗成交,而3月則有約7宗。利嘉閣地產經理陳漢白稱,樓市近期氣氛不俗,但大部分碧瑤灣業主未有因而選擇封盤或轉賣為租,只有個別提高叫價約5%以上,與一些叫價較高的放盤看齊。屋苑最新約70個放賣盤,大部分都較市價為高,例如17座中層A室,實用面積1386方呎,3房1套間隔,連2個車位,只望到數碼港一帶建築物,業主最新叫價約3300萬,高市價約5%。

碧瑤灣頂層戶呎價2.6萬售
  3月的成交個案中,佔6宗位於「上碧瑤」單位,分層戶的成交呎價維持約1.8萬至1.9萬價位,另外亦錄得頂層連天台戶,位於22座,實用面積1362方呎,連車位以3580萬沽出,呎價約26285元。該月僅有一宗的「下碧瑤」單位,同樣是頂層連天台單位,實用面積2119方呎,4房1套間隔,經公共樓梯連接約1700方呎天台,設有車位,放售不足1個月,獲買家睇樓後,豪斥5450萬承接,創屋苑同類型單位新高,呎價25720元。

  陳氏指出,上址大廈早前進行大維修,影響了買賣及租賃成交,有業主索性封盤,維修剛於去年年尾完成,間接提高了增加業主的叫價能力。市場現有1個頂層連天台戶放售,4房1套間隔,連1個車位叫價約6000萬。

Aqua 33中層連租約1900萬易手
  另外,位於金粟街的低密度豪宅Aqua 33,共4座提供42個單位,盤源不多。中原地產李賽桃透露,近期屋苑則錄得今年首次成交,位於2座中層C室,實用面積1257方呎,連1個車位以市價1900萬沽出,屬連租約成交。屋苑目前提供約2個放盤,入場價約1880萬。

■貝沙灣近期有高層複式戶易手,造價1.5億,屬市價。
■碧瑤灣最新約70個放賣盤,大部分都較市價為高約5%至10%。

■位於金粟街的Aqua 33,4座物業提供42個單位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