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智能轉速+熒幕顯示 聰明吸塵機強勢入屋

●全新無線吸塵機V11,備有高速摩打及智能吸頭,吸塵時更加輕鬆方便!

無線吸塵機市場競爭愈來愈大,要成功突圍,就要有創新設計。Dyson全新V11無線吸塵機採用新研發高速數碼摩打,更將吸頭全面智能化,又突破性地在機身配備LCD顯示熒幕,設計貼心兼實用,勢必掀起搶購潮!

每分鐘125,000轉
  這部Dyson V11無線吸塵機其實早前已在英國正式發表,當時旋即掀起城中熱話,今天這部話題之作終於在港發布,本地傳媒可即時試用新機,阿卓爸爸當然不放過良機,馬上測試其性能和新設計,發現幾有驚喜!

  首先我不覺得V11是V10的升級版,它好像是Dyson旗下一個新系列產品般,各方面都有新鮮感!例如V11裝有最新高性能數碼摩打,做到每分鐘轉速高達125,000轉(強效模式下)!這個轉速的確很驚人,吸力足足比V10強約20%。據知新版馬達的葉輪比過去更薄、更纖細,相對增加空氣接觸面積,從而提高空氣流動效率。另一突破是在吸塵機機身加入LCD顯示熒幕,讓用戶進行家居清潔時,可即時檢視吸塵機的性能數據、剩餘使用時間及當前所使用的清潔模式。

換入新七芯鋰電池
  家電設計走向智能化是現今一大趨勢,V11用上新研發的High Torque高扭矩吸頭,最大特色是在轉刷中央設有Dynamic Load Sensor動態負載感應器,能每秒三百六十次監測刷頭阻力,從而自動調整摩打的速度,針對不同地面作出不同吸力的調整。阿卓爸爸測試時發現,V11用於清潔地毯時,吸力會自動加強,電力顯示會由七十分鐘下降至五十三分鐘。但當轉到清潔地板時,吸塵機秒間又作出調整,這項功能除了可將吸力發揮得更好外,更有助保持吸塵機的電量。

  值得留意的還有V11換入七芯鋰電池,電力比V10六芯鋰電池更好,提供最長六十分鐘使用時間。阿卓爸爸測試時發現,在Eco模式下,吸地板時間長達七十五分鐘。廠方資料顯示,新電池針對電源管理系統而進行了優化,故就算V11增加了LCD熒幕,亦不會影響吸塵機的使用續航表現。另一點要留意的是,V11有三個不同售價,主要是配備的配件、吸頭有所不同。
  售價:V11 Fluffy/$4,980、V11 Torque/$5,480、V11 Absolute/$5,980

  文:阿卓爸爸 
  圖:陳鐵剛 
  產品查詢:2926 2300

●吸頭有地毯放氣孔。
●專用Filter可捕捉微塵。

【測試評語】
可充電七百次
  
V11雖仍然使用V10的直 氣流設計,但內裏卻是全新系統,吸力提升20%。阿卓爸爸留意到,隔音明顯地加強,在寧靜的會議室內使用,運作聲音不吵耳,音頻亦沒有V10那麼高,相信可在夜間使用。

  機身LCD顯示熒幕很實用,顯示目前吸力模式之餘,更能以秒為單位顯示剩餘使用時間。如果要清潔集塵筒和更換濾網,也會在熒幕上提示用家。廠方工程師向阿卓爸爸說,新的七芯鋰電池可充電七百次,但使用得宜的話,壽命更長。正確方法用自動模式或Eco模式清潔,令電量釋放適宜,而在剩餘60%至80%電量時充電,就不當作一次充電。

●拆出智能吸頭,可看到動態負載感應器。
●使用七芯鋰電池,但機身重量沒有多大影響。
●全新設計的智能吸頭毛擦,清潔地毯時效果明顯。
●加入便攜式吸頭套,可隨時更換吸頭。
●V11 Absolute版有齊全部吸頭,售價六千元有找。
●要用上這個智能吸頭,V11熒幕才有更多資料顯示。
●引入小圓形LCD熒幕,顯示吸力模式、剩餘電量及運作時間等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