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網上「合家歡」

  疫情期間,好多小朋友都未能外出玩樂,但其實安坐家中,都可以寓學習於娛樂。就如康文署於5月底至8月舉辦「WeWeWebWeb合家歡」(「合家歡」),便為小朋友和家長提供多姿多采的免費網上演藝節目及活動,讓大家可在網上參與和欣賞。

  「合家歡」由「國際綜藝合家歡」團隊策劃,邀請了多個本地藝術家和藝術團體,提供包括音樂、戲劇、舞蹈、偶劇和魔術等節目。就如5月份的小不點創作的戲偶劇場《玩偶黐家》;6月份的德思戲劇教育工作室的面具及戲偶劇場《大頭妹的奇異幻想》,和芳芳劇藝的跨媒體文化之旅《叮叮飛越遊》等。此外,仍有更多精采節目和活動會於7月和8月推出。

  博物館方面,康文署亦推出了「博物館101」短片系列。館長們會陸續登場,深入淺出介紹如何賞析藝術館藏、探索歷史遺珍、拆解科學迷思、了解文物復修過程等,提升大家對博物館的認識和興趣。首批短片扼要介紹了香港藝術特色、認識日食的天文現象、了解粵劇服飾的演變,以及學習欣賞中國傳統繪畫及文物等重要元素,之後還會有更多有趣內容放上網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