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【網絡C小編】#團隊合作

■為了一個大企劃,感謝五位同事在大熱天時,一同跑了四個海灘視察場地。

從紙媒到網媒工作,個人認為其一差異,是每單Shooting,團隊間的合作,環環相扣得更為緊密。紙媒以平面拍攝為主,每位記者工作手法各異,C小編就習慣事先擬定撰文內容,再找拍攝風格、妝髮服的參考相片,攝影師接收資訊後再商討可行性,性質上有點各自發揮所長。網媒則主力拍片,除了以上準備功夫,為配合影片整體觀感,C小編亦會自行借衫、找場地、找影片參考,惟影像屬三維創作,攝影師拍攝時的微小角度變化、鏡頭取景、遠近及移動手法,還有收音與打燈,及至後製同事的剪接手法、音樂選材、過場效果及字體挑選,每一環都左右着一條影片的最終效果,一環有甩漏,滿盤皆落索。曾試過許多次失望收場,有時別人簡單一句無心批評,彷似將你付出過的努力全數推翻,但氣餒過後,小編選擇重新振作,我相信吸引力法則,當默默付出,緊密合作的團隊定能感受得到,然後一同做好!文:Charly

■限聚令前的拍攝,影片三分鐘,台下十人功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