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5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冷門廣東歌推介

  我是聽卡式帶長大的,我發現有個好處是養成順聽習慣,即由於卡式帶難揀歌,故很多時會有耐性地由A Side第一首歌,聽到B Side最後一首歌,這習慣到後來轉買CD後都仍然Keep到,所以很多時會發現一些沒被派台的好歌。

  我和本地資深樂評人Ivan於facebook專頁《Headlife》主持的《Music Chat》節目,特別以「你有冇聽過呢首冷門歌」為主題,不定期為大家推介一些滄海遺珠佳作。7月初一集中,拍檔Ivan推介偶像陳百強一張著名專輯《痴心眼內藏》中的冷門作品《情人》,愛它深情而帶悲哀的感覺,聽此歌時好像可以走入陳百強心坎裏,知道他想甚麼,Feel到那份失落感。

  至於我則對譚耀文在華星唱片時的第四張大碟《Body & Soul》(見圖)內,一首充滿Soul味的佳作《愛難留》情有獨鍾。其實香港樂壇擅長唱Jazz的不只得一個蘇永康,譚耀文也很懂得演譯此類曲風作品,《愛難留》改編自Junior Tucker的《In Your Mind》,他唱得很有味道,值得細聽。

  節目出街後,網民紛紛提供不同冷門好歌,發現原來不少人也愛聽譚耀文,他們推介《欠甚麼》和《泡沫裡的夢》,後者其實是露雲娜主唱的《手掌上的電話號碼》同曲不同詞版本,網民果然是識歌之人!

  今晚(7月22日)九時「上架」的新一輯節目中,我們會繼續推介一些冷門好歌,畀貼士大家,分別是甄楚倩及Beyond的作品,究竟是哪首?記得留意《Music Chat》節目,同時歡迎大家一同分享,你心目中的冷門廣東歌!

文:Dicky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