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香港再「入侵」Invader馬賽克美學

  最近,以馬賽克圖案聞名的Invader,於香港的Over the Influence畫廊舉辦展覽《Hanging/Hong Kong/2020》,展示新作以外,也連結香港的本土光景。

  公共藝術能擦亮城市的景觀,成為近年炙手可熱的藝術形式之一。當一方面各地政府大灑金錢構築大型的公共藝術,另一方面,一些藝術家以街頭作創作場域,踰越界線,轉化大眾對公共空間的想像,如英國的藝術家Banksy及法國的藝術家Invader,通過鮮明的藝術風格與形態來表達訊息,並重塑城市街道的風景。

  Invader早於1998年已開展創作,並以馬賽克的圖案在法國巴黎的大街小巷作畫,拼貼出鮮明強烈的圖案,引發觀眾產生豐富且具意涵的想像。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7月23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