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64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正負辯證 新藝潮抗疫展

歷經多月來反覆不定的疫情,不止對經濟帶來衝擊,更對人文價值造成重大危機,善以創作回應世界的藝術家,又如何在疫症下自處?新藝潮的《+VE/-VE》展覽,將展出超過四十位香港藝術家,因是次疫症而創作的作品,藝術家橫跨不同世代,以多樣的媒介,展現在疫症下的思考。


文:觀青 圖:新藝潮


  展覽以《+VE/-VE》為題,如何在此場蔓延世界的疫症下體驗「負面」與「正面」?新藝潮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黃白露認為,雖然疫情時常帶來壞消息,但從藝術的角度窺探世界,是多層次的。「物無大小、事無正負,以此為題,看到各式的思考,觀眾可從中找到各種不同的答案。」因此,展覽貫穿從疫症引發的豐富思想與感悟,也折射香港不同世代的藝術家,如何以獨特的媒介來回應。
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7月30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