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充滿驚喜的憶蓮音樂

  不斷求變,尋求突破,是多年來我對林憶蓮的印象。她推出的專輯,每一張都有驚喜,不會因為前作成績而原地踏步,例如1987年的《憶蓮》大碟,不跟隨日本風,將《Take My Breath Away》改編成《激情》,大受歡迎後於下一張唱片轉攻快歌,一曲《灰色》唱到街知巷聞,估計會來個「灰色Part 2」之際,突然下一張碟將頭髮剪短唱Jazz Style《滴汗》(見圖)!

  提起《滴汗》,它是改編歌,改編自七十年代末作品《Are You Ready For Love》,當年其實很少人唱這類曲風的作品,記得哥哥(張國榮)早期曾跟林憶蓮合作拍電影《龍鳳智多星》,他說過推出《滴汗》前,對憶蓮沒太大印象,直至《滴汗》一出,令他眼前一亮,開始留意憶蓮的音樂,多年後他更在《Salute》大碟內翻唱此歌。

  梅艷芳當然是被公認的百變天后,但她多是為一首歌而設計某個形象,主要為配合舞台Performance。林憶蓮玩Concept、玩形象是玩一張唱片,是整張碟一個Concept、一個Image,整個團隊包括負責攝影的毛澤西、髮型Kim Robinson,還有許願、倫永亮、林振強、周禮茂齊齊發功,令整張概念唱片別具一格。

  今晚(7月29日)九時在《Headlife》facebook專頁中的《Music Chat》節目內,我和本地資深樂評人Ivan Wong將細談林憶蓮的音樂特色,大家記得留言,分享你最愛的憶蓮金曲,一齊Chat下!

文:Dicky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