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續談憶蓮音樂影響

  上周三在facebook專頁《Headlife》中播放的《Music Chat》節目內,我和本地資深樂評人Ivan Wong細談了林憶蓮的音樂特色,不少網民踴躍留言,大談各人心目中的憶蓮金曲,其中有網民留言指《不想你走》是1969年由日本一位叫Carmen Maki的女歌手首唱,憶蓮版本的編曲大部份跟這個版本,而這首歌後來有演歌歌手美空雲雀再以演歌方式Cover。嘩,資料完美補充,實在不能不讚大家對廣東音樂的熱愛和「專業」!


  芸芸留言中,竟然找到楊振龍的名字!他留言:「當年憶蓮的Remix大碟及很多快歌作品是我監製及製作的,感謝大家支持,希望這些歌曲為大家帶來美好回憶。」,事實上憶蓮不少Remix佳作如《一分鐘都市•一分鐘戀愛(6分鐘版)》、《不不不之靈魂蒸發實錄》、《推搪(Extended Dance Mix)》、《埃及玫瑰1,000打》等,都是由這名音樂猛人炮製,真的很多謝他對《Music Chat》的支持,亦要感謝他為本地樂壇留下那麼多好歌!


  今晚九時「上架」的新一集《Music Chat》,我們會續談憶蓮好歌,更會講到她藉音樂為現代女性發聲,感覺好像接過葉德嫻的棒!節目中亦會提到憶蓮粉絲曾經投過票,選出認為最「正」的唱片,當大家都以為一定是《野花》高票勝出之際,結果竟然是《夢了、瘋了、倦了》(見圖),記得留意《Headlife》facebook專頁,當然要記住留言呀,約定你!


文:Dicky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