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數碼「舞」台 跳出新天地

城市當代舞蹈團(CCDC)將於9月至10月舉行《CCDC數碼舞蹈季》,融合科技與當代舞,將過去固定舉辦多年的《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》及多個舞蹈表演項目,轉化至數碼形式,在疫症時代將傳統的觀看模式革新,為本地觀眾帶來嶄新的體驗。


文:觀青 圖:城市當代舞蹈團



  CCDC行政總監黃國威(Raymond)談到,數碼舞蹈季的概念,源於疫症下戲院與劇場表演空間均關閉了,重開之日遙遙無期,因此,每年舉辦、原定於9月舉行的《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》也須移至網絡上舉行,還有數個實體的舞蹈表演節目,亦須同時在網上演出。「我們因應現時狀況而變陣,堅持原定的節目的確很難,但『The Show Must Go on』,我們仍然希望將節目呈現予觀眾,因此7月中再次爆發疫情時便開始構思是次的數碼舞蹈季。」
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8月27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