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楊學德新展 穿梭虛實時空

處身一座不斷變化的城市,既熟悉且陌生,猶如在街上碰上熟臉的陌生人,你或許會問:「好像在哪裏見過你?」本地畫家楊學德面對香港,也不禁問同一道問題,展示其對城市的細微觀察。他的最新展覽《好像在那裏見過你》,在海港城.美術館舉行,同樣面朝海港,恍如他在2016年於同一空間舉辦個展《海港》的延伸。


文:觀青 圖:黃頌偉、海港城.美術館



  是次展覽展出楊學德這兩年完成的作品,記錄了香港的急遽變遷,並混合想像與記憶,穿梭於亦虛亦實的時空。


  「這句說話是源自於廣東話『好似喺邊度見過你』,彷彿是與陌生人搭訕。而香港這座城市,亦猶如這位『陌生人』,在這二十年間變化很大,讓人感觸。也好像一個很熟悉的人,逐漸變得面目模糊,忽然讓我感到很陌生,但心底裏又意識到對他的認識。因此,這個命題亦呈現了香港面貌與精神的變化,尤其在細節上。」楊學德說。
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9月3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