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八鄉酒療 白蘭樹約會

  提到香港品牌,在不同的範疇裏,相信總能舉出例子,說出名字,好像每當提及Gin酒,筆者便會自然配對「白蘭樹下」這名字。今天有幸與創辦人之一Kit相約,來到他的工作室酒療一聚,並請來對葡萄酒與烈酒具專業品酒導師資格的Rebecca,齊來尋味。文︰Kengi 圖︰黃頌偉、Kengi 鳴謝︰Kit Cheung、Rebecca Leung

  屬於烈酒類別的Gin酒(又稱氈酒),獨特的味道源自杜松子,除此以外,製造過程中還可加入其他香料。以白蘭樹下這Gin酒為例,據阿Kit敘述,他與另一位拍檔Joseph便花了一年多時間,與本地農夫做測試實驗,結果決定把兒時的回憶︰白蘭花混入成為基本材料,另外加入當歸、陳皮、龍井茶葉等成份,合製出今日白蘭樹下的味道。

  碰巧今天的嘉賓Rebecca同樣是對烈酒着迷之人,她說早就想跟阿Kit一齊品酒,尤其她本身也對Gin & Tonic這款雞尾酒情有獨鍾。阿Kit說起曾經在外國酒吧當調酒師的日子︰「當時自己是在水吧工作,經常看見調酒師施展渾身解數,受到大家的愛戴,故我視他為偶像,開始接觸調酒工作,及後在歐洲旅遊時,於不同國家當調酒師。我覺得做調酒師最開心的,是跟客人交流,廣結新朋友。」Kit的白蘭樹下創作意念,也是源於一次與Joseph把酒談言歡之時,天馬行空的構想,想做出一種具有香港特色的Gin酒,結果就坐言起行,把這款獨特的香港情懷創作出來。

  八鄉的酒療可算是Kit的工作室,只限私人派對用途,早前未有限聚問題,也會用作小型音樂會場所。事實上想一試白蘭樹下調配的飲品,在港九各區酒吧都可嚐到,最近他們亦推出多款酒樽設計精美的特別版,本土氣息濃厚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