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55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新舊接通 《deTour》設計特展

  本地設計界一直通過創意來回應當前社會現況,同時將新與舊連結一起。好像《deTour》作為本地設計界的年度盛事,今年將特設《deTour Special》,將原定於去年展出的焦點作品展示,並沿用《deTour 2019》的主題「New Old. Old New.」。

  去年《deTour》因社會事件而取消,是故去年的焦點作品與主題「New Old. Old New.」於今年的《deTour》繼續沿用,展覽則命名為《deTour Special》。本地設計師兼是次策展人梁展邦談到,繼續沿用去年《deTour》的主題,是因為此主題仍然適用於當前的社會狀態與思量,設計師的作品亦是基於主題來創作。

  「PMQ的策展團隊想做的方向是古蹟,因此我們一起討論出『New Old. Old New.』這個主題。我們可通過認識舊有的事物來探索更美好的未來,也藉着認識舊有的事物來了解現在。而我們所認知的新事物,亦在很久以前曾經發生。」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9月17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