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4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負能量市集

  在家困得多,有時都想到外面走走。剛好疫情稍稍放緩,逛一逛市集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早前5月底,有機構舉辦了《負能量市集》,讓大家能「放一放負」。

  但相信不少香港人在過去兩個多月,又再累積了不少「負能量」,不論是關於社會狀況、疫情、工作等,或許都有窒息之感,愈難抒發感受。所以於10月1日至4日由LIFE MART在饒宗頤文化館舉辦的《負能量市集2.0》,正好提供一個地方給大家盡情宣洩。

  今次的市集再次邀請了移居台灣的本港插畫家頹飯tui franc來合辦主題市集,且有一系列釋放負能量的活動,同場亦加映一年一度的饒宗頤文化館開放日。

  「市集區」有約八十多個單位參與,包括「負能量展覽2.0——小不幸」,收集了400則市民的不幸或負能量事件的投稿。展覽亦設有「負能量即場投稿牆」,讓大家即場釋放負能量。

  此外,市集亦有「負能量考試區」、「負能量運動會」、「負能量告解區」(心靈治療活動),放負之餘,亦有心靈治療,例如透過自由創作(燈),為自己不圓滿的經歷,學習接受不圓滿的結果,把一切畫上圓滿的句號,才可負負得正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