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0º
  • 78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#天能的關鍵字陷阱

  論近日的熱門話題,非《天能》莫屬。入戲院前,縱觀網上平台大舉發文洗板的主題,不是說電影高深難明,就是時間序混亂,一圖教大家看懂之類。走出戲院後,與同事們談起,覺得比起Christopher Nolan另外兩齣玩轉時空之作《Inception》和《Interstellar》,《天能》又着實不算太難懂。噢!赫然發現,也許平日對網絡文章採取保守觀望態度的C小編,也無意中落入了熱門關鍵字的陷阱。
  或許是職業病發作,平時看網上發文,總會不期然思考:「文章標題用了哪些SEO關鍵字?」、「這個詞意不就是引人Click嗎?」、「今期流行話題是這個,難怪不停出相關文章」等等……也基於以上Keyword原則,故對頻頻出現的熱門話題文章,警覺性特別強,今次卻在《天能》這些熱門關鍵字中「失守」,沒想到大量的「《天能》難明」、「《天能》時間序」、「《天能》解說」、「看懂《天能》」、「《天能》影評」等相關字眼,無非就是一眾同業小編捉心理跑數的策略(也有些是真心影評和真心分享的),自己也始料不及。
文:Charly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