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5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挑戰自我 直立板體驗

  香港夏季天氣熱,9月仍是合適的嬉水時候,筆者最近便相約友人Elvis Chan陳浩然,齊到西貢體驗直立板(Stand Up Paddle)玩意,Elvis雖然是首次接觸直立板,已可成功達成教練布Sir給他的幾項任務,通過考驗。

文︰Kengi 圖︰陳鐵剛

鳴謝︰藍天體育會、Elvis Chan

  直立板近年在香港興起,但根據第一代引入這項玩意的先驅、藍天體育會的布Sir所述,早於十幾年前他已接觸直立板,約十年前成功引進香港。及後香港衝浪及直立板總會成立,致力於推廣及培訓活動,每年更有隊伍代表香港出戰,爭奪國際賽事的獎項。他身為其中一員,也有到海外比賽甚至獲獎,經驗非常豐富。布Sir今天便親自出馬,向Elvis示範技術,在未落水之前當然要先做熱身,布Sir亦趁機會介紹直立板的槳與板的類別。板的種類有幾種,包括近年興起的充氣板及比賽用的賽板,但對初學者來說,穩定性最高的,首選使用發泡膠及碳纖維製成的硬板。

  布Sir先傳授Elvis直立板上的平衡技巧,由俯臥式、跪划式至直立式的姿勢,還有握槳正確姿勢等,然後就要控制方向,當中涉及前後推進、轉向與停止。見Elvis似乎掌握良好,其實兩小時的初學課主要是讓學員建立信心,所以會在近岸的水域練習,待操控好後才划去深水區。最後Elvis接受了幾項挑戰,包括雙手舉高站在板的兩側左右搖擺、原地跳90度至180度、以及站在板尾然後轉向360度,三種挑戰由淺入深,Elvis最終亦順利完成,領略到直立板好玩之處,樂而忘返﹗

查詢︰bluesky-sc.com/zh/booking/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