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55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尋找85隻小狗

  在香港,愈來愈多家庭飼養寵物,有時候因為仔女一句話要養,父母就二話不說去買。然而,在決定養寵物的同時,一眾家庭又有否考慮以領養代替購買呢?

  由Hong Kong Dog Rescue(HKDR)聯同香港插畫及漫畫家彭康兒Bonnie Pang,在侘寂珈琲‧喫茶舉行的「留白の壁-85 Wagging Tails」彭康兒藝術展,就創作了一系列狗狗插畫及Postcards,藉此宣揚狗狗領養訊息。

  藝術家彭康兒是香港插畫及漫畫家,於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畢業,且於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修畢藝術碩士課程。她以往主要繪畫歐美兒童書,及創作網絡漫畫《IT男與藝術女》。

  除了畫畫,她平時也喜歡與狗狗玩耍,以及為環保出一分力,難怪今次會創作與領養小狗為題的主題展覽。至於主題「85 Wagging Tails」何以得來,不妨數數展出作品的狗狗,從中找出答案。

  是次所有展出的作品和Postcards均作義賣用途,所得收益全數捐往Hong Kong Dog Rescue用作機構營運及照顧待領養狗狗開支。據了解,HKDR還有六百多頭狗狗尚待有心人領養,希望大家都能從展覽有所得着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