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室內箭場學藝

  工廈活化,讓小型藝術工作室、樓上咖啡店或售賣專業用品的小店有更多生存空間,享較便宜租金之餘亦可專注經營,實現夢想。早前筆者便跟Yoshi Yu(余逸思)來到長沙灣一個由工廈單位改裝而成的室內射箭場,順道於區內的工廈私房餐廳享用精美商務午餐。文:Kengi

圖:黃頌偉 鳴謝:Yoshi Yu(余逸思)

  室內射箭場在香港較罕見,今次造訪的金信射箭訓練中心,便位於旺中帶靜的長沙灣工廈區。筆者跟老闆Rocky早已認識,事實上Rocky是香港複合弓代表隊現役成員,在香港箭壇有一定知名度,多次代表香港出戰海外並獲得佳績。Rocky坦言最初開設室內射箭場,是為自己與同好找個練習場地,可不受天氣所限,就算打風落雨仍能日夜練習。毋忘初心,射箭場從2012年起一直營運至今,幾年前更把單位擴充,如今已成為一個佔地約七千方呎、設有四個獨立練習空間,並擁有十八米標準室內賽距離與線道的練習場。

  金信採取會員制,但像Yoshi這樣的初學者也無任歡迎,這裏每天有駐場教練作指導,這天Rocky便在場親自示範。初學者可使用場內之木弓,先聆聽安全講解及學習基本禮儀,然後上線練習。由最初的六米距離開始,慢慢學習瞄準,掌握到技巧後再把距離拉遠。初學者如果想繼續學藝,也可參加正規射箭課程,因限聚令關係,暫時以私人班形式授課。

  除了射箭場外,Rocky還跟幾位箭會同好合資經營私房菜館,在同區D2 Place內的私房菜館與射箭場相距十分鐘步程。餐廳面積不大,但室內光線充足,感覺舒適,商務套餐可選前菜、沙律或湯任何一款,簡單如忌廉粟米湯也用上鮮忌廉與新鮮粟米攪碎,可感受到廚師的用心。主菜有海鮮意粉或醬燒豬仔骨等供選擇,附送甜品,菜單每三個月更新一次,享一頓精緻午餐消費約100至200港元。

  金信射箭訓練中心

查詢:archeryhk.com/zh_HK/

  FAB Kitchen

查詢:fab.com.hk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