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突破框架 《大館舞台》虛實並行

  線上演出形式尚未發展成熟,不少表演藝術節目仍在探索其可能性。好像最近的表演藝術節目《大館舞台》,便從線上線下展示嶄新的表演藝術形式,包括舞蹈、戲劇、音樂,以至線上互動的表演形式等,展現了另一些可能,突破表演形式的固有框架,讓線上線下兩種模式並行而至。



  疫症來襲,不同的文化藝術機構也須學習如何應對,甚或與之「共處」。大館表演藝術主管錢佑(Eddy)亦言,《大館舞台》系列的實體表演藝術節目,原定於9月舉行,不過因疫情而須變動,押後至明年。「我們與各個表演藝術的單位討論,大家也相信實體演出需要於現場觀看,因此押後於明年。不過大家也贊成將創作概念轉化,並採用網上播放的形式。」於是有了《大館舞台》的後續。

  更多內容,請留意明天(10月1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