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駐家寧神藝術聯展

  疫情肆虐下,相信一眾藝術愛好者都「餓」了好一段時間。

  非牟利藝術機構HART早前就宣佈,其藝術項目匯舍的聯展《駐家寧神》由今天(9月30日)起舉行,展期至11月21日。為了方便足不出戶的觀眾,展覽另有內容以網上虛擬形式呈現。

  是次聯展由郭瑛策劃,讓觀眾看到四位居港藝術家唐納天(Nadim Abbas)、Shane Aspegren、陳沁昕和吳佳儒的最新作品,他們均是HART匯舍第六季項目資助的參加者。展覽通過畫作、雕塑、場域特定裝置及聲音裝置等不同媒介,探討人類與家庭、自然及超自然現象的微妙關係。

  就如唐納天以嶄新的方式組裝不同的傢俬配件,揭示影像、身體及空間不可預測的本質。陳沁昕借其雕塑裝置,探索虛擬與現實之間模糊的界線。Aspegren則以實驗音樂,配合一系列利用天然物料製成的小型雕塑,延續其個人對頻率推動身體與心靈上自瘉機制的研究。吳佳儒的作品則以實驗手法,挑戰社會規範。

  《駐家寧神》更會出版展覽刊物,紀錄每件作品背後的靈感與細節,並把籌備過程在展覽專屬網誌上呈現,當中包括策展人及藝術家圍繞展覽主題提出的問題與反思,鼓勵本地及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一同參與討論及交流!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