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香港再現

  「Re-edit」設計展是一個全新展覽項目,首階段在PMQ元創方地面廣場舉行,開幕當天同步推出網上虛擬展覽,運用VR虛擬實境技術,作全方位導賞。

  是次展覽圍繞「身分」的不同層面作主題,展品中不乏香港Local Icon,如由充滿詩意與想像力的大型藝術裝置《包山》打頭陣,還有十件別具特色的展品登場,全部由具潛力的香港新一代設計師及設計單位創作,包括AaaM建築設計工作室、冼美玉、Julie & Jesse、文智來、和建築、Stickyline、衡建設計、曾首彥、一木工房及蕭俞。展覽透過對照香港的現在、過去與未來,期望能為大眾在日常生活恒常的意識流中帶來新啟悟。

  以《包山》為例,此裝置重現以往本地漁民祈求平安及免受海盜侵擾的傳統儀式。作品採用了九千個平安包組成山巒起伏的地景,配以燈光設計及煙霧機裝置,將包山重塑成為香港特色的文化工藝品,讓觀眾能打破常規感受包山的意義,感受展品所呈現的不屈不撓精神。

  另外,有些作品則從個人層面出發,探討人們的想法、歸屬、依據、對事物的好奇心和創造力;亦有展品希望探索品牌身分與城市地位的議題,例如社會規範和追求快速文化與城市生活之間的關係等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