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版畫印藝展 歷史創意交錯

  由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版畫工作室共同策劃的兩個展覽《20/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》及《字裡圖間──香港印藝傳奇》,展示了印刷藝術及與之緊密關連的版畫創作等,讓大眾更能明瞭箇中的發展光譜。



  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偌大的展覽廳,一部海德堡風喉照鏡印刷機置於入口的當眼處,陳舊的外形讓其倍增悠久的故事感,亦打開了展覽《字裡圖間──香港印藝傳奇》尋根溯源的旅程。適逢香港文化博物館和香港版畫工作室同樣邁進成立二十周年,它們共同策劃了《字裡圖間──香港印藝傳奇》與《20/20香港版畫圖像藝術展》兩個展覽,映照藝術與歷史的交錯路徑。

  香港版畫工作室的項目總監翁秀梅,回想展覽的策劃過程,確實是難關重重,尤其疫情亦對策劃帶來影響,而展覽意念的緣起則由一場國際研討會開展。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10月15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