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激戰室內賽車場

嚮往速度感的朋友,最近在何文田多了個好去處,事關區內新開設室內小型賽車場,在這個佔地達五萬方呎的空間內,設有極具規模的高卡車賽道,亦有飄移車賽道、多項娛樂設施與餐廳等,很適合一家大細齊來體驗。


文︰Kengi 圖︰蔡建新


鳴謝︰阿神(曾贊學)



  筆者這天來到何文田,便發現快將開幕的小型賽車場18 Challenge Karting附近已張貼不少宣傳海報,令人急不及待想一試做車手的滋味。今次與我同行的「阿神」曾贊學,自少已很喜歡汽車,是位標準車迷,對於玩小型賽車也充滿憧憬,既然相約來此,當然要比併高低、一顯身手!


  小型賽車場老闆阿Ray本身是一位賽車手,他說從小就喜歡玩高卡車,長大後亦有參加GT、房車賽等賽事,大賽經驗豐富。他一直期望在香港打造本土小型賽車場,於是選址這個足有五萬多方呎的場地,並找專人設計彎角,甚至跟意大利車廠合作,特別設計車身及機電部份,讓這種用電力推動的e-Kart更適合跑道,及以最高安全標準來運作。Ray說高卡車最高時速達70-80km/h,然而因場地所限,最快約可開至40-50km/h,事實上在他們的試車紀錄中,專業級車手的圈速是三十秒以下,果然快狠準!


  阿神試玩後大讚高卡車充滿速度感,尤其是相約三五知己一齊玩車,感覺有趣又有富挑戰性。讓我們喜出望外的不單是高卡車,還有旁邊的飄移車,阿Ray解釋,飄移車本身是設計給小朋友玩,感覺像玩「孖寶賽車」,因為飄移車並沒有煞車系統,只能踩油門及拉「飄移桿」,每次拉桿都會令車身擺動,過彎時就可用它做出飄移動作。成年人如果有興趣,只要體重不超過65公斤,也可以一齊參與。此外,賽車場內還有供幼童體驗的超跑BB車,特別之處是讓父母拿着搖控器,安全地操作BB車,幼童坐在超跑中,便可享受獨特的汽車初體驗。

18 Challenge Karting
查詢:www.facebook.com/official18challengehk/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