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1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《deTour》 探問設計本源

  設計是甚麼?這大概是每位設計師也反覆深思的問題。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時代,這道問題更顯急切。帶着這樣的問題,本地新進工作室參語設計,策劃了第六屆《deTour》設計節,並以「設計本源」為題,探索設計在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價值。



  本屆《deTour》展出十五件來自國際與本地的設計展品,以各種形式發掘設計在當下的意義。

  年輕的設計工作室「參語設計」兩位成員Chris與Don均認為,《deTour》近年以創意節目的形式舉行,好處是涵蓋範疇廣泛,可包括不同媒介與形式,但不好之處是導致失焦,失卻了設計的本義。因此,由他們策劃的第六屆《deTour》,便以「設計本源」為主題,重新將《deTour》定位於設計的節目。

  「是次策劃也是在問自己問題,重新審視何謂設計。所謂『本源』,也是『Matters of Life』,當我們的基本生活也受到影響,設計師還能做甚麼呢?」

  更多訪問內容,請留意明天(11月19日)出版的《星島日報》及網上《ArtCan》專頁。


hd